新浪财经

LVMH总裁贝尔纳·阿尔诺计划访华,此前刚被马斯克“挤下”世界首富宝座

市场资讯

关注

“被迫”让出世界首富宝座的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创始人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坐”不住了,报道称,他计划本月访华。

据媒体报道,继特斯拉CEO马斯克和摩根大通CEO戴蒙之后,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董事长兼CEO贝尔纳·阿尔诺计划本月访问中国。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将是阿尔诺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访华,其补充说,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阿尔诺旅行有可能推迟。另外,彭博社报道中还表示,阿尔诺的这次中国之行早在上周股市大跌之前就开始计划了。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马斯克刚刚完成了他的访华之旅。5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乘坐的私人飞机当天在中国首都北京降落。这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据外交部官网报道,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30日在北京会见了马斯克。秦刚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就在访华期间,特斯拉股价大涨。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疲弱将抑制对奢侈品的需求,LV母公司、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酩轩集团(LVMH)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近期持续下跌,仅5月23日单日便跌逾5%,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进入到本周以后股价连续下挫。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6月1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总财富超越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重新夺回世界首富头衔。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目前的财富价值约为1923亿美元,而阿尔诺的财富约为1866亿美元排在第二。

LVMH集团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210.4亿欧元,同比增长17%,高于市场预期的8.97%;其中时装和皮具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18%,为各品类中最高。LVMH一季报还显示,第一季度在亚洲(不包括日本)的销售额增长了14%,在美国增长了8%。据了解,中国约占该集团在亚洲地区业务的80%。LVMH在一季报中强调,亚洲市场出现了显著的反弹,“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复苏非常乐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