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关联交易披露等问题 *ST银河及相关责任人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市场资讯

关注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刘克洋、黄健、卢元洪、屈国俊:

经查,我局发现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银河)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按规定审议并披露关联交易

2021315日,*ST银河全资子公司北海星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同成立河北御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202149,*ST银河完成2,400万元出资。

202168日、18日,*ST银河与关联方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出借资金240万元。20211130日、125日,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提供会展、会议及酒店住宿服务,对前述240万元借款进行冲抵。

2022111日,*ST银河关联方苏州瀚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协议取得深圳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享有的对*ST银河债权。2022112日,*ST银河就前述债权债务转让事项与苏州瀚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20221月至8月,*ST银河陆续向苏州瀚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委托收款方划转10415万元,用于偿付债务。

针对上述关联交易,*ST银河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有关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一款、第四十八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第四十一条的规定。

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

2019年以来,*ST银河未对部分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违反了《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第六条、《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第六条第一款、《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5——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证监会公告〔202217号)第六条第一款的规定。

此外,*ST银河部分成本费用会计核算、三会会议记录、印章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

*ST银河董事长刘克洋(时任董事会秘书)、总经理黄健、财务总监卢元洪、时任总经理屈国俊,是*ST银河相关违规行为的主要责任人员。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5号——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证监会公告〔202217号)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ST银河、刘克洋、黄健、卢元洪屈国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ST银河应高度重视上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规范上市公司关联交易行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完善内控机制,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内部问责。你们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广西证监局

20235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