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2023年6月气候趋势预测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棉花助手

作者:新疆气候中心,转载注明出处!

一、全疆大部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克州、喀什略偏低

预计6月份伊犁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0.9℃;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偏低0.5~0.7℃。

二、全疆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仅伊犁河谷、南疆西部和哈密北部偏多

预计6月份,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和克州山区、博州、石河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将有15~50毫米降水,南疆山区、天山山区将有60~130毫米降水,其余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或基本无降水。

与常年同期相比,伊犁州、天山山区、阿克苏地区、哈密北部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克州、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2~3成;吐鲁番市、哈密南部和巴州较常年偏少2~3成,其余地区偏少1~2成。

三、强天气过程

预计6月份,影响我区的强降温天气过程主要有4次,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分别是:上旬初期(中弱)、中旬前期(中度)、中旬后期(中弱)和下旬后期(中度)。

四、影响与关注

预计6月北疆西部、南疆西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降水量较多、北疆西部、南疆西部、天山两侧、哈密北部将有发生局地洪水的可能性,需加强防范。

说明:

本气候预测产品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中心综合多个数值-统计模式结果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天气相对气候平均态的偏离情况。

重要提醒(!!):

气候预测研究仍是国际大气科学领域的一大难题,气候预测业务整体仍处于研究试验和业务应用的不断改进阶段。我区地处中亚西风带区,影响新疆气候的因子极为复杂,气候预测的难度和不确定性更大,上限一般在70%左右。因此,公众需要客观认识气候预测的不确定性,也需要关注产品的滚动更新,科学合理运用气候趋势预测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