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疲软突遭利空 顺灏股份股价迎考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今年以来,顺灏股份(002565)股价“跌跌不休”,还在6月1日盘中创下了年内新低。股价刚创新低,顺灏股份同日晚间又披露了利空消息,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遭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

股价迎压力测试

6月1日晚间,顺灏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三十九条等规定,滁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立案调查。

顺灏股份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密切关注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的具体情况,顺灏股份在公告中并未过多透露。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副会长兼战略投资智库执行主任布娜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遭到立案属于重大利空消息,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公司股价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6月1日,顺灏股份股价刚创出年内新低。交易行情显示,顺灏股份6月1日平盘开盘,公司全天保持震荡走势,盘中最低触及3.39元/股,当日最终平盘收盘,报3.45元/股,总市值为36.57亿元,全天成交金额3475万元。

将顺灏股份股价表现拉长来看,步入2023年以来,公司股价不断走低。经东方财富数据统计,自今年以来,顺灏股份股价区间累计跌幅15.44%,同期大盘跌幅1.63%。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扣非后净利连亏

股价不如意的顺灏股份业绩表现也不理想,自2021年以来,公司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均为负值。

据了解,顺灏股份2011年3月登陆A股市场,就公司近两年业绩来看,2021年开始转亏,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5.5亿元、-2829万元、-3403万元。

2022年,顺灏股份非但没有扭亏,净利亏损幅度还在加大,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4.11亿元、-5975万元、-4640万元,分别同比下降8.98%、111.22%、36.33%。

根据顺灏股份最新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扭亏,不过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仍为亏损状态,实现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79亿元、830.1万元、-649.5万元。

经营业务方面来看,顺灏股份自上市后跨界了电子烟、工业大麻领域,今年3月15日,公司还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品牌电子烟预计在2023年3月上市,产品上市后可以在线下通过已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主体进行购买。

2022年底,顺灏股份又开始进军新能源领域,开展钠电池相关业务,与湖南久森新能源有限公司在2022年12月成立合资公司湖南灏森钠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森钠电”),灏森钠电致力于无资源限制的钠离子电池体系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据顺灏股份2022年年报,公司目前主要围绕特种环保纸的销售,商标印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工业大麻种植、精深加工及应用场景研发,新型烟草的研发及销售和新能源五大业务展开。

另外,今年1月,顺灏股份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王钲霖与其父亲王丹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到期后王钲霖间接持有的公司20.0958%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由其本人通过顺灏投资行使,公司实际控制人由王丹变更为王钲霖。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