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手到病除?如此宣传“神医”“神药”必严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号称“先师祖传,不吃药、不打针、不手术、不贴膏药,特效专治骨质增生、颈椎病、腰椎(滑脱)等骨伤科病痛”手到病除的疗效,你相信吗?近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无经营资质却打着“祖传、特效专治骨质增生”等宣传噱头,从事按摩、推拿、养生、保健的非医疗服务案件。

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与融安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联合检查中,发现县城1家从事按摩推拿的“仁者正骨”经营场所内张贴有“何氏3代祖传 根治: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等字样的用药实图海报和悬挂有“区中医院颈间腰腿痛科何大夫 医德高尚医术精 壮医贴敷显奇功”等虚假锦旗。在店内检查还发现了该店制作的标注“专治骨科 根治骨科、特效专治:骨质增生、颈椎病、腰椎(滑脱)等骨伤科病痛、采用三十七种名贵中草药外敷,结合中医通穴排毒疗法,使药力直达病变部位真正实现了标本兼治的佳效。从而打破骨伤科疾病不能根治的谣言”等字样的宣传单。因当事人无法提供其经营资质,无法提供上述宣传单、海报及锦旗宣称内容的证明材料;发布虚假广告,捏造事实、制造噱头、夸大效果来宣传其提供的服务误导消费者,从而达到营利的目的。当事人经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宣传,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消费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警惕号称能手到病除的“神医”、一吃就灵的“神药”,尤其是打着“专治疑难杂症的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祖宗遗训”等涉及中医药的虚假违法广告宣传,一旦生病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莫病急乱投医,给“假华佗”骗人的机会。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注意留存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林仙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