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周下载量碾压ChatGPT!又一款AI应用火了 创始人来自谷歌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财联社APP

《科创板日报》6月1日讯(编辑 宋子乔) 上线不到一周,App安装量超170万,同为聊天机器人应用的Character.AI在移动端取得了比ChatGPT更好的成绩。

对比来看,OpenAI的ChatGPT移动应用程序在首个六天内实现了50万次下载量。

科技媒体TechCrunch让第三方应用程序情报提供商data.ai评估Character.AI提供的数据,data.ai的预估数据显示,Character.AI应用程序的实际下载量(比170万)更高。

Character.AI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平台,上面活跃着马斯克、特朗普等名人的“数字分身”。在这个应用平台上,用户不仅可以与喜欢的角色畅聊,还可以通过快速或高级角色创建模式创建属于自己的AI机器人并与之互动,并能与其他用户创建的角色进行交流。在高级创作中,用户可以输入冗长的“人设”信息或示范聊天内容,赋予机器人更具体、详细、生动的性格。

与“马斯克”聊天

除了“陪聊”,该公司还表示将发布一个更先进的聊天机器人模型的早期预览版,帮助人们起草邮件或复习考试。在该公司的官网页面,这类“工具型”功能包括:学习新语言、出行计划、练习面试等等。

▌对标ChatGPT 安卓用户成下载主力

仅有30名员工的Character.AI直接对标ChatGPT,其网站每月的访问量超过2亿次,用户平均每次访问花费29分钟——该公司称这一数字超ChatGPT三倍。

当地时间5月23日,Character.AI正式上线移动应用程序(App),包含iOS和安卓版。

该App在Google Play上的表现更为强劲。在上线最初的48小时内,该应用程序的Android安装量超过70万次,领先于Netflix、Disney+和Prime Video等顶级娱乐应用程序。该公司向TechCrunch证实,由于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巴西等大型安卓市场的安装,安装量上升趋势在应用发布后的几天内仍在继续。美国也是安卓下载的主要市场。

与ChatGPT相比,Character.ai更注重人格属性,可满足用户社交、情感、陪伴、支持等需求。

另外,与ChatGPT只能与一个机器人聊天不同的是,Character.AI宣称能够容纳下数以百万计不同个性的AI角色数据。该公司表示,迄今为止,用户已经创建了超过1000万个自定义AI角色。

▌创始人原为谷歌聊天机器人研发骨干

如此强大的Character.AI与谷歌颇有渊源。

Character.AI的创始人诺姆•沙泽尔(Noam Shazeer)和丹尼尔•德•弗雷塔斯(Daniel DeFreitas)从2013年就已开始投入谷歌首代聊天机器人Meena的研发,据称所使用的技术远胜于当时其他任何技术。他们开发出的对话式计算机程序可以像人一样自信地谈论哲学,还能即兴创作出一些双关语。

之后,Meena更名为LaMDA,意为“用于对话应用程序的语言模型”,在2022年夏初LaMDA因疑似拥有“自主意识”闹得沸沸扬扬。

彼时,谷歌研究员布莱克•莱莫因(Blake Lemoine)相信LaMDA产生了意识。但谷歌因为担心LaMDA可能会生成错误信息损害公司品牌,故而不愿意公开这项技术。这也成了Character.AI的两位创始人出走谷歌的导火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谷歌不愿向公众发布LaMDA的决定让弗雷塔斯和沙泽尔感到沮丧,他们决定离开公司,并使用类似技术建立一家自己的初创公司。中途皮查伊多次干预,要求两人留下来继续研究LaMDA,但却没有向他们承诺何时将会发布。

显然,发展至今,Character.AI已成为众多硅谷投资人心中的潜力股。2023年1月、3月,Character.ai先后完成种子轮融资、A轮融资,目前其估值达1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A16Z、SVA,Gmail之父Paul Buchheit、Twitter前战略总监Elad Gil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