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检察机关联手镇江海关完善机制打击走私犯罪

镇江日报

关注

本报讯(刘婷 高光治 张驰川)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走私犯罪等刑事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规范缉私侦查机关执法行为,提升侦查监督和检警协作配合质效,5月24日,镇江市检察院与镇江海关缉私分局举行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镇江市检察院、镇江海关会签《关于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试行)》,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检警双方围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有效实质化运作、多形式多渠道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高打私综治工作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据了解,市检察院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为契机,与镇江海关缉私分局一起,强化实质运作,不断完善机制提升效能,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动互促共建共赢,通过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协作中提高、配合中增效”,实现监督更有力、配合更默契、协作更顺畅。

镇江海关将进一步深化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认识,并以“侦协办”为抓手,加强双方协作,强化信息共享,推动理念共融,努力把“侦协办”打造成协作配合、全面监督、数据共享、共学共建的平台,不断提升执法办案和检察监督质效。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庆华,镇江海关缉私分局政委张士民,市检察院、镇江海关缉私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