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出租车司机连人带车失踪后遇害,哈尔滨警方追查17年,终于…

新晚报

关注

日前

哈尔滨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

17年前发生的命案积案

2006年4月14日,双城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连人带车失踪,发现时已经遇害。案发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从未放弃对该案跟踪调查,定期组织民警梳理线索、研判案件,但受当时办案条件所限,此案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

在今年的命案积案攻坚战中,双城分局通过开展相关比对工作,发现居住在双城区的杜某与该案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随即依法传唤杜某,但其年龄与犯罪嫌疑人不符,排除了嫌疑。但在工作中,民警了解到杜某的弟弟杜某才在1983年曾因抢劫和强奸被公安机关打击过,且其他证据也指向其具有抢劫、强奸、杀害女出租车司机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双城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将杜某才抓捕归案。

到案后,因杜某才为聋哑人员,审讯工作一时难以展开。侦查员请来手语老师,采用手语与肢体语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讯,最终犯罪嫌疑人杜某才供述了犯罪事实,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