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润州住建奋力书写“民生答卷”

镇江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胡清

住建工作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润州区住建局持续坚持民生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安全生产管理、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写好“民生答卷”。

今年以来,润州区住建局强化物业行业党建质效,积极推进“党建+物业”模式,指导远洋香奈城、国控大厦等物业服务项目通过“亮身份、建阵地、提服务”等措施创建省级、市级“红色物业”,强化便民服务功能,赋能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暖“新”服务,创新延伸物业服务“边界”,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服务加持,让业主真正得到实惠。

有序开展运河路61号等9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面积达16.62万平方米,惠及2001户居民。通过前期的现场走访、民意调研以及与水电气等专营单位的提前对接,目前已完成设计、审计单位招标,正在进行概算审核和报批、招标控制价编制以及招标文件编制工作;积极推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开展宣传、指导、会审工作,确保成熟一台加装一台。全区累计加装电梯18部,其中8部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9部竣工,正在等待验收,剩余1部已通过加装电梯联合会审,正在施工中。

润州区住建局牢固树立“安全为基”思想,抓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及燃气企业、在建工地、拆迁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即行即改,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自建房10413栋,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68栋,已销号60栋,自建房隐患整治销号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组织开展节日前后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安全检查、建设工程复工安全检查,节日期间燃气安全检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举办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组织全区相关条口共70多人参加培训,对小型工程涉及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构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进行了解读,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