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展示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建设成果,普陀区在“六一”前发布这个地图

文汇报

关注

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我把幸福告诉你”——2023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举行。

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普陀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领导,区少先队员代表,区少先队工作者等共聚一堂、欢庆节日。全区少先队员、儿童团员及大、中队辅导员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相聚云端,共庆“六一”。

活动发布了《普陀区少先队社区15分钟幸福圈地图》。该地图聚焦普陀“五育融合”教育,展示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建设成果,整合100多个社区优质资源,为队员就近就便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便利。社区将成为校外少先队活动的重要阵地,同学们的课后生活也将更加丰富。

现场表彰了普陀区中小学生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雏鹰杯”红领巾说新闻优秀代表、“少先队幸福实验校(社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代表、“学雷”奖学金代表。上海市少先队幸福实验校——武宁路小学的孙纳新校长,分享了成就幸福校园的创新经验;少先队辅导员们用风采秀的形式,展示了辅导员的幸福人生;视频《家门口的少先队》、舞蹈《花儿向阳开》、微队课《幸福加油站》、红领巾社团风采秀、合唱《闪耀明天》等,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普陀区社区少工委风采展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海报,并向荣获?2023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亚军的新普陀小学东校学生代表赠送六一礼物。

作者:王宛艺

编辑:占悦

责任编辑:顾一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