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省首笔“环保担”项目贷款落地镇江

新华报业网

关注

5月30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联合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向江苏瀚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功发放我省首笔“环保担”项目贷款,金额2.5亿元,期限6年,并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综合融资成本仅4.7%/年,成功实践绿色企业融资担保新模式,助力园区绿色发展。

本笔项目由江苏信保集团、江苏银行、省“环保担”风险补偿资金池按照6:2:2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为企业拓展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环保担”是由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江苏信保集团共同打造的环保产业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由省财政新增安排担保补偿资金,鼓励担保机构通过贷款担保、债券增信等综合金融服务,为符合支持范围的环保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增信服务,重点支持环保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减污降碳、生态保护修复、节能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产业发展项目。该产品进一步降低了环保项目的融资利率和融资担保费率,对绿色领军企业实施“零保费”,针对3000万元以上大额融资提供增信,缓解环保企业大额融资难、融资利率高等问题。未来,力争3年内“撬动”100亿元融资规模,为环保企业纾困解难。

自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来,江苏信保集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本次“环保担”光伏发电项目贷款成功投放,既是该集团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将理论学习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助力园区绿色发展的一次生动尝试,为“环保担”项目贷款在全省推广提供了可复制的“镇江样板”。

来源:江苏信保集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