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食品安全大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来临,夜市逐渐火爆。为进一步保障公众夏季饮食安全,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市场监管局自5月19日起开展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筑牢夜市食品安全“防火墙”。

执法人员在晚间用餐高峰期,对全区范围内消费量大且相对集中的夜市、烧烤店等进行突击检查,围绕食品摊位“三防”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原辅料来源、食品加工方法、经营场所卫生环境、有无售卖过期变质食品等开展多方面监督检查。同时,对摊位经营者进行《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切实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制止餐饮浪费意识。

下一步,颍泉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对夜市食品安全不定期开展检查,通过加大检查频次和指导力度,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郭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