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鹰潭市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四进”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市)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商超、进社区、进乡村的“四进”宣传活动。

在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邀省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从清洁、补水、保湿、防晒的科学护肤四步曲、青少年学生常遭遇的“青春痘”的皮肤护理以及面膜的科学使用等科学护肤知识进行现场讲解。

在鹰潭市田家炳中学、贵溪市实验小学、鹰潭龙虎山中学、育才中专等中小学校,工作人员通过课堂讲解、播放科普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以及有奖答题互动等形式,向学生宣讲“小金盾”标志、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购建议及牙膏不能治疗牙病等化妆品科普知识,并让孩子们把儿童安全用妆的小常识带回家,让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成为安全用妆的宣传者,从小树立安全用妆的意识。

在贵溪太平洋、信江天虹、余江金怡等商超,月湖公园、高新金桥等社区,龙虎山鱼塘村,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座、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科普宣传视频、现场讲解假冒伪劣化妆品等形式,向公众现场讲解化妆品科普知识,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等安全用妆知识。

通过“四进”宣传活动,扩大了鹰潭市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公众的安全用妆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通讯员 曾国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