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活水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嘉兴在线

在嘉兴的经开区,嘉兴高铁新城文化中心工程项目的3个地块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嘉兴南站站前区域的各项配套,成为嘉兴南站站前“第一封面”,有利于提升嘉兴南站作为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和能级,推动高铁新城品质和功能的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嘉兴市“551X”重点工程,它的建设离不开工行嘉兴分行金融活水的支持,1.05亿元贷款的发放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动力。2023年,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嘉兴市人民政府印发《嘉兴市扩大有效投资“551X”工程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突出标志性项目带动、重点领域引领,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工行嘉兴分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交通设施领域、城乡发展领域、社会民生领域等领域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理念,着力用金融活水灌溉高质量项目。

同时,在嘉兴市秀洲区,工行嘉兴分行成功为运河湾银团项目发放前期贷款15亿元。该项目位于嘉兴市秀洲高新区内,通过对区域内拆迁户以及企业进行拆迁腾退,新建商品化安置房、人才公寓、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产业区等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城区整体风貌的提升,更好地促进整个运河湾新城的产业发展。这是在去年工行与秀洲区人民政府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该行抓住“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契机,再一次主动为秀洲主城区建设贡献了金融力量。

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工行嘉兴分行也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客户制定服务方案,强化融资规模与企业需求相匹配、融资期限与生产周期相匹配、融资模式与业务场景相匹配,让宏观政策落地见效,将项目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事。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项目贷款74个、金额136.50亿元,同比增加50.47亿元,增幅58.67%。后续,该行也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