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丹徒开展环保政策法规培训

镇江日报

关注

本报讯(单杉 李媛)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丹徒生态环境局组织了一场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环保政策法规培训,进一步增强基层领导干部生态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环境违法事件,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产生、贮存、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应按规定建设固体废物贮存场所。”“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及时向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申报工业固体废物的种类、数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有关信息。”台上,生态环境专家向大家解读固废物管理法律法规等,台下,与会同志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培训,丹徒生态环境局邀请了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对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进行解读,对固危废典型犯罪案例进行分析;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和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分别围绕环评审批流程、排污许可证填报申领要点、固体废物管理等进行培训,解读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告表技术评估,分析和阐述了排污许可证办理的具体流程,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条例、国家标准、技术指南等,指导基层同志对固体废物进行管理和问题发现。

“深入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了解,将有效提升我们基层环保人依法行政的能力。”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学用结合提高培训实效,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丹徒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举措和行动。

丹徒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对环保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将环境问题管理的触角延伸至村,同时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建设生态丹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