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6月关闭

封面新闻

关注

陪伴成都人28年

成都汽车总站即将关闭。

人工售票窗口已经关闭。

近日,五桂桥客运站即将关闭停运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陷入回忆。该车站又称成都汽车总站,位于成都市成华区迎晖路,不仅是很多成都人的记忆,也是很多外地人对成都的第一“印象”。1995年,伴随成渝高速建成通车,五桂桥车站应运而生。当年10月,车站正式投入营运,所发出的车辆大多驶向成渝高速周边地区。随着高铁、动车的开行,五桂桥车站客流量从高峰期2013年的580万人次锐减到2022年的38万人次。

5月30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该车站走访发现,站内旅客稀少,人工售票窗口都已经关闭,但仍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现场购票。一则关于成都汽车总站部分线路停止售票的公告,立在售票厅显眼的位置。

公告显示,发往南充、广安、达州等地的车票6月1日起停止售票;发往重庆、宜宾、内江等地的车票6月15日起停止售票。

“6月15日起,车站所有的线路都停止售票,也就关闭了。”车站工作人员说,停止售票的班次将搬到其他车站,具体哪个车站由跑线路的人自己选择。

“买了回内江的车票。”一名乘客告诉记者,每次回内江,都是从成都汽车总站坐车回去,“很多年都这样,习惯了。”对于车站即将关闭的消息,他表示很遗憾,“以后只有去其他车站乘车了。”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高铁的不断开通,客运站受到的影响也很明显。车站附近一间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只有“五一”假期的时候车站人比较多,平时乘客很少。

对于车站即将停运的消息,也引起了网友一波“回忆杀”。有网友说,“以前没有高铁的时候,来回老家就是在这儿坐车。见证了时代的脚步,还挺怀念的”;也有网友说,“有四年时间曾经每周出差泸州,我男朋友每周去五桂桥汽车总站接我。现在他已经是我两个娃娃的父亲了,这个车站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还是有些不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