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间提前,点位增加,品种拓展 ,“西瓜地图”变身“瓜果地图”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蚌埠新闻网

蚌埠发布客户端讯(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文/图)眼下又到了瓜果销售的旺季,比如“夏季水果之王”西瓜。一方面为让广大“吃瓜群众”方便、及时吃上新鲜瓜果,一方面保障进城销售的果农经销无忧,同时维持基本的路面整洁和秩序,2023年,市城市管理局再次在全市规范设置临时瓜果销售点,即大家俗称的“西瓜地图”,只不过今年它已经升级为“瓜果地图”。

2021年和2022年的临时瓜果销售点设置都是6月6日起,今年的临时瓜果销售点设置时间有所提前,即日起至8月31日均可办理、经营销售。记者在禹会区纬四路与前进路交叉口看到,在这个临时瓜果销售点,已经有农户在销售西瓜。

在点位设置的范围和数量方面,今年的销售点也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继2021年的481个销售点、2022年的675个销售点之后,今年全市的临时瓜果销售点进一步增加,设置了771个,其中龙子湖区157个、蚌山区360个、禹会区92个、淮上区81个、高新区81个,点位遍布居民小区周边,尽可能让市民“吃瓜”方便、瓜农卖瓜方便。

最大的变化则是在经营范围方面。据了解,为了让市民的“果篮”更丰富,今年临时瓜果销售点批准销售的品种,不仅有本地自产的西瓜,还增加了本地自产的桃、葡萄两种水果。

“来这些销售点卖水果,我们都是签了承诺书的,会规范经营。”一瓜果销售点的瓜农告诉记者。据了解,在销售点经营的瓜农,不用缴纳任何费用,但均需签署承诺书,承诺定点经营、不搭售其他物品、不高声叫卖、不乱扔瓜皮和杂物等,需自觉保持摊点周围的卫生和秩序,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地清。同时承诺在季节性销售结束后(8月31日以后),不继续进行流动售卖。

“既方便市民、活跃市场、利好瓜农,同时也要维护好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瓜果地图’发布后,我们一方面要求销售者进行信息登记和做出规范经营承诺,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巡查和管理,全力保障‘便利吃瓜’和整洁市容兼得。”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信息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