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中国自己的酒店品牌,华住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酒店业走向世界级

半月谈

关注

从“去有风的地方”到“特种兵式”旅游,再到县域旅游的爆火“出圈”,冬去春来,当下的旅游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食、宿、游,住宿是旅行体验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不少人来说,选到舒适、心仪的酒店将为他们的旅程绘就令人愉悦的底色。

作为中国酒店业的领军品牌,华住集团始终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满意的住宿体验和优质的酒店服务,旗下所属品牌汉庭、全季等早已成为人们差旅选择中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名字。在新发展理念下,以“成就美好生活”为使命的华住集团又将为适应消费需求、保持品牌活力做出哪些努力和创新?

精益增长,带动品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步升级,消费者出行住宿的需求也在迅速变化。从过去的按星级选择酒店,逐渐转变为以品牌取代星级,如今的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个性化需求,选择不同风格的酒店品牌。对于中国酒店企业来说,这种变化是挑战,更是机遇。

成立18年来,华住集团始终紧跟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一步步打造旗下酒店品牌,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衍生出不同风格、不同偏向的子品牌。目前,华住已形成包括31个酒店及公寓品牌的矩阵,拥有汉庭、你好等国民酒店品牌;全季、桔子等中档品牌,漫心、桔子水晶、城际酒店等中高端酒店品牌,以及花间堂、施柏阁、宋品、施柏阁大观等高端/豪华品牌。  

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从去年开始华住就围绕着高质量提出了发展转型目标:从过去追求规模化发展到精益化发展转型,从追求中国速度到追求中国质量转型,从打造中国产品到打造中国品牌转型。华住集团在产品设计、人才培养、组织升级、数字化研发等方面也都会围绕着高质量运营的要求持续提升。

为避免由于建店速度加快导致的同质产品增多问题,华住还将继续加强旗舰店建设、新产品开发,在保持产品一致性的同时强化品牌内核和品牌体验,适应消费需求的升级,长久保持品牌活力。

华住集团总裁刘欣欣表示:华住通过数字化推动强经营能力,优化供应链生态和培养行业优秀人才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聚焦可持续发展,积极为文旅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未来,华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高质量产品和精益增长经营策略为引领,推动产品升级。            

迎风而起,积极迎接数字化革命浪潮

当下,数字化浪潮已势不可挡,酒店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也进入了深水区,过去单一的智能设备应用已无法满足高质量数字化发展的要求。面对数字化革命浪潮席卷下的新一轮竞争,中国的酒店品牌需要有更为积极的态度和更加优质的作为。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认为,在酒店行业,数字化革命浪潮正在掀起,酒店业的下一个十年必然是数字化变革时代。想要与世界共享品牌,中国企业就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通过新技术赋能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华住集团积极迎接酒店数字化革命浪潮,通过全产业生态链的数字化赋能管理者和员工,实现人性化服务到达,全面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进而有更多精力致力于客户服务。此外,数字化还能将用户需求进行大数据处理,精准定位用户,充分满足客户多元的个性化需求。

今年,华住集团将平台组织和数字化经营系统的整体升级作为自己的三大战略方向之一,要将高质量数字化融入每一家酒店、每一个房间,融入到访者的每一个体验,更融入住客的每一个感官。在此基础上,华住也希望能通过自身数字化发展带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文化为根,引领中国酒店业走向世界级

在中国酒店行业过去的发展历程中,虽然国际酒店品牌为中国酒店行业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产品,但是中国酒店行业想要获得长期的高质量发展,仅依靠国际品牌是不够的,必须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品牌,做体现中国文化的酒店品牌。作为中国酒店业市值最大的企业,华住集团秉持着勇攀高峰的决心跟勇气,承担起了这份使命,他们希望能带领中国酒店行业,尤其是中国中高端酒店业走向世界。

成立之初,华住就致力于将品牌文化与中国文化紧密相连,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自信。汉庭品牌名里的“汉”取自《诗经》中的“维天有汉”,同时也体现了对汉唐盛世的骄傲,汉庭的标志源于东汉青铜器“马踏飞燕”,呈现了自由驰骋于地平线上的非凡旅程景象;“东方、适度、人文”是全季要呈现的价值核心,东方的内涵在于秉承“仁义礼智信”、坚守“温良恭俭让”,适度则是力求让住客感到一切正好、无比自在,全季酒店旨在从东方智慧中汲取人文精神、从当代生活中提炼价值内涵;桔子的新品3.0版本在保持原有的乐活健康的态度之外,产品的建造也采用了更多的环保材料,桔子酒店3.0努力把乐食、乐行、乐住三方面做到了极致,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定位为中高端赛道的城际酒店作为一家拥有高效、品质、简约的酒店品牌,旨在为在旅行过程中的商旅精英提供智能、高效、商务的停靠驿站。

中华文化历史悠远,具有极强的文化底蕴,打造中国品牌,应该持之以恒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好的产品、好的服务输出给客户,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讲述中国的文化故事。今年年初,朱周空间设计作品【桔子水晶酒店】荣获瑞士2022 LIV Hospitality Design Awards,这标志着升级后的华住集团旗下中高端酒店品牌桔子水晶,在酒店建筑、室内设计和宾客体验方面获得了全球范围设计领域的认可。

华住,取名“中华住宿”之意,这简单的两个字蕴含了公司的愿景:成为代言中华住宿业的世界级酒店集团。未来,华住将继续带着“求真,至善,尽美”的东方哲学理念,将中国文化与现代酒店业完美融合,让中国人自己的酒店品牌在世界焕发光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