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银行5.25%股权被司法冻结

消金界

关注

银行

多家银行严控信用卡资金流向

5月29日讯,自信用卡新规发布后,各大银行对信用卡业务进行持续调整。据了解,近日有部分银行发布公告对信用卡资金用途规范进行明确,要求信用卡资金不得用于房地产领域、投资理财领域、购买非消费型保险等。

业内人士认为,严控信用卡资金流向,有助于规范信用卡市场秩序,更好保护持卡人合法权益。(中证网)

辽宁兴城农商行超50%股权被强制拍卖

近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辽宁兴城农商银行合计5.46亿股将于5月30日在该平台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这些股份被拆分为10笔拍卖。以该行10亿元注册资本计算,上述股权合计占比达54.6%。

事实上,以上股权已经是第二次被司法拍卖,按第一次合计约7.15亿元的起拍价格计算,目前的6.44亿元较起拍价打了九折。(界面新闻)

建设银行毕节市分行被罚30万元

5月30日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建设银行(601939.SH)毕节市分行因“违规收费”,被监管罚款30万元。

兰州银行5.25%股权被司法冻结

5月29日晚间,兰州银行(001227.SZ)公告称,该行股东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5.25%股份被司法冻结。

昆明市农信联社被罚40万元

5月29日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因“贷款‘三查’不审慎造成重大信贷风险”,被监管罚款40万元。

农业银行将排查清理个人长期不动存折账户

5月29日,农业银行(601288.SH)发布公告,将对个人长期不动存折账户开展排查清理工作。排查清理范围为截至2022年底,五年以上(含五年)没有交易、存款余额为零且没有其他关联业务的活期存折。该行将于2023年7月起,陆续开展活期存折排查清理工作。

文中观点系作者自身观点,不代表消金界平台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