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A股大奇迹!原因找到了! 突发:俄罗斯莫斯科遭袭

媒体滚动

关注

刚刚,A股大奇迹!原因找到了! 突发:俄罗斯莫斯科遭袭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兄弟姐妹们啊,今天的A股,没有人在中午割肉吧,今天大奇迹日了。

截止收盘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44%,创业板指涨0.67%。

共2864只个股上涨,2091只个股下跌

AI概念股全线爆发,

一起来看看原因。

上午到下午两点左右的那一轮杀跌,估计还是跟人民币汇率有关,5月30日盘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失守7.1关口。

而下午的大逆转,泰勒查了一下,估计跟北京上海发布的AI大利好有关。整个TMT科技板块拯救了大盘。

先是北京的消息,2023年中关村重大成果专场发布会30日下午两点半召开。在发布会的专项发布环节,《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将正式发布。

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赵志耘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赵志耘解读称,中国大模型的各种技术路线都在并行突破,特别是在自然语言理解、机器视觉、多模态等方面,出现了多个在行业有影响力的大模型。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10亿级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已发布了79个。

另外,上海也发布了利好,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等引导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广泛参与数据、算力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其中提到:

支持民间投资科技创新。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国家相关创新中心、创新平台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任务,引导民间投资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支持有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加大三大产业民间投资支持力度。推动民间投资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重大原创技术突破中发挥作用。一方面,全面落实好三大产业相关的各项资金补助政策,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深度参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高地建设。另一方面,打好专业服务“组合拳”。进一步发挥国家药审长三角分中心服务作用,加强对民营企业新药、器械上市许可注册申报的指导;将民营企业动态纳入本市研发用物品“白名单”、进出境特殊物品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统筹全市政府投资的高性能计算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普惠的算力支撑。

第三、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新型基础设施。着力推动智能算力、智慧存储“补需方”改革,推动政府部门租用民间投资专用算力支持大语义学习、元宇宙、时空底图等专业场景应用。通过创新券支持中小企业租用算力和存储资源。

另外,上海要充分发挥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在保障性租赁住房、产业园区、消费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快发行REITs产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REITs产品战略配售。支持民营企业在沪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将不同地区资产进行整合优化后通过基础设施REITs充分盘活。支持民间投资项目申报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落实“应科尽科”,支持符合科创板定位、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等要求的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好了,市场就分析到这。

俄罗斯莫斯科遭袭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共有8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莫斯科,但均被击落。其中3架被电子战系统压制,5架被“铠甲-S”防空导弹击落在莫斯科州。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几栋住宅楼在30日早上被无人机击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事故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俄新社报道,30日清晨,一架无人机击中了工会大街98号的一栋住宅楼的高层,建筑物的外墙和玻璃被损坏。另一架无人机损坏了新莫斯科市阿特拉斯索瓦街的一栋24层住宅楼的外墙。

此外,住在列宁斯基大街92号1号楼的一位居民告诉俄新社,有无人机击中了一栋14层的公寓。公寓里面有三个人,没有人受伤。警方已经封锁了该楼,救护车和消防队已经出动。另一位目击者称并没有发生爆炸。

据塔斯社报道,索比亚宁表示,袭击事件中没有人受重伤,应急服务部门正在调查事件的情况。“出于安全考虑,几个出入口的居民已经被疏散,在应急服务工作结束后,他们就能立刻重返自己的公寓。”

索比亚宁还敦促民众只相信官方消息来源,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莫斯科市交通局提醒,目前,从列宁斯基大道到米哈伊尔·佩夫佐夫街的乌达尔索瓦街之间实施交通管制。

据俄新社报道,联邦航空运输署表示,莫斯科机场运营正常。

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俄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5月3日曾遭遇无人机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俄方认为袭击目的是“刺杀俄总统普京”,“俄方保留在其认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