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南这个公园,上新!

成都商报

关注

除了滑板、游泳、沙排、皮划艇

还有智慧跑道、智能体测

……

江滩公园上新啦

江滩公园位于成都高新区世纪城路,占地30万平方米,配有沙滩、沙排场、无边泳池、碗池滑板、皮划艇等运动设施。

6000平方米沙滩、3000平方米星空无边界泳池、2000平方米专业碗池滑板......江滩公园集多种潮玩运动方式于一体,为市民提供了跑步、游泳、沙排、碗池滑板等多种体育运动场地。在都市高楼中,营造出可享自然之美、运动之趣的另一番天地。

近日,通过引入智慧设施,江滩公园升级成为智慧体育示范公园,市民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智慧跑道、智能体测等智慧运动场景。

依靠手机APP与公园内智慧设施的联动,运动者可以在十分钟内完成一套体测流程,系统将根据体测结果和运动数据为运动者量身定制热身活动与运动计划。运动过程中,若发生意外受伤,运动者还可借助智慧医疗站获取基础问诊和药品服务。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江滩公园设有不同阶段的智慧训练场景。从基础的钻、爬、跳,到四方对战球场、激战球场。孩子可以在沙滩上尽情撒野,释放运动乐趣。

另外

成都世园会园区主展馆项目

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

也纷纷刷新“进度条”

👇

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项目

总投资7亿元,预计7月全面封顶

近日,位于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的

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

取得阶段性成果

实现了多栋厂房的顺利封顶

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位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地处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距离双流国际机场18公里、天府国际机场58公里,首开区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新型产业用房、标准厂房、员工宿舍及配套用房等,总建筑面积20.49万平方米。

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定位明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融合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智能仓储物流四大行业,重点发展有中高端技术创新,并能形成进口替代的细分产业,形成“1+4+N”产业新格局,打造成渝硬科技引领区。 

记者在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首开区一期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标准厂房主体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目前三栋楼已经封顶,预计7月全面封顶,项目计划今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并交付给业主单位。”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该项目尚未开园,目前已有一家企业正在商务洽谈环节中,预计签约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另外还有四家企业对该项目表达了意向,预计该项目建成后,每年的税收不低于2100万元。

成都世园会园区主展馆

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施工

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

由该局承建的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

主展馆钢网结构开始提升

标志着主展馆建设开始“登顶”

“神鸟衔花”的形象即将呈现

据悉,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项目主展馆设计取义“神鸟衔花”,构思源于成都自然与人文元素多重意象的交集,融云山、腾龙、蜀锦、三星堆礼器等多重意象于一体,以三星堆神鸟图案为原型,呈现出神鸟飞至摩诃湖畔、衔花祈福的意象。

“整个主展馆建筑高度16.9米,总用地面积约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地下1层,地上2层,主要功能为展览、会议、配套服务、办公和接待等。”据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陈鹏介绍,主展馆基础为独立基础,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钢框架结构,屋面将采用银杏叶镶嵌图案的金属屋面板,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

“目前,我们主体部分的大部分钢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本次实施网架结构提升的区域是北侧多功能厅的钢网架屋面,这也表示主展馆建设即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据陈鹏介绍,本次提升的屋面网架由25个立柱(支座点位)支撑,其中13个支撑为圆管柱,共计焊接球1346颗,杆件数量达5620件,总长累计7144米。

“本次提升完成后,我们将继续同步推进屋面施工和剩余部分的主体钢结构施工。”陈鹏表示,整个主展馆预计6月中旬完成剩余钢结构施工,9月底完成幕墙及屋面工程施工,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调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