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直击|神十六博士乘组“飞天”,期待第二次太空会师!

澎湃新闻

关注

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圆梦园广场举行。

5月30日,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神舟十六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组成。相比以往乘组,神十六乘组有3个特点:①“全”:首次包含了“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3个航天员类型;②“新”: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次飞行;③“多”:航天员景海鹏第四次执行飞行任务,将是中国目前为止“飞天”次数最多的航天员。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后,将对接于空间站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目前空间站组合体运行稳定,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也做好了迎接神舟十六号的准备,这将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二次太空会师。

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领命出征。

神舟十五号乘组观看神舟十六号发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