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科股份:财聚投资增持410万股股份,一笔公司债本息逾期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张建)5月29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股份”)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金科股份收到金科控股出具的《关于增持股份的告知函》,由控股股东金科控股指定的增持主体重庆财聚投资有限公司(系金科控股的控股子公司,简称“财聚投资”)于5月29日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68%,成交金额354.6万元,成交均价0.865元/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财聚投资已累计增持股份1872.91万股,占总股本的0.3508%,成交金额合计1639.70万元。

同日,金科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金科股份发行的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一)应于2023年5月28日分期兑付全部本金的70%以及该部分本金自2022年5月28日(含)至2023年5月28日(不含)期间利息。金科股份未能按期足额兑付上述本息,本期应偿付本息金额9.19亿元。

金科股份表示,因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及融资环境三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面临较大困境,存在较大的刚性兑付压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足额兑付本期公司债应付本息,关于本期公司债相关展期方案的持有人会议仍在表决过程中。

此外,5月29日,金科股份还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与金科股份集团高层在重庆市政府,就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等事项向重庆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重庆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参会政府领导对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全力支持,市政府各部门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金科股份称,该公司董事会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澄清如下, 2023年5月26日,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与金科股份集团高层拜会重庆市政府领导,并就合作事项进行汇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与相关合作方未签署任何协议,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