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游资击鼓传花,4连板恒盛能源:目前无储能和虚拟电厂业务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恒盛能源(605580.SH)近期的表现异常强势。

5月24日起至今,该股已经连续走出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46.41%。从盘面看,首个涨停当天换手率6.71%;第二日是“一字板;第三日是“T字涨停”,换手率高达55.36%;第四日,也即是5月29日,换手率减为33.25%,当天涨停也仅仅是在开盘后的十来分钟内完成,截至收盘时,涨停板上排队的有4.28万手。

因为恒盛能源的接连涨停,短短几日公司发布了3次异动公告。

根据5月29日晚间的披露,恒盛能源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770.86万元,同比下降31.70%,报告期内产销量减少,期初材料库存大,原材料采购成本高,报告期内成本上升导致利润下滑。截至年5月29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36.14倍,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截至公告日,公司未发现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目前公司无储能和虚拟电厂业务。同时经向控股股东余国旭及实际控制人余国旭、杜顺仙、余恒、余杜康书面函证核实,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其他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 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市场往往消息朦胧时,炒作更盛,再几次三番异动公告后,恒盛能源的股价是否有影响,还有待观察。

根据龙虎榜的披露,5月23日至5月25日华福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金额为1186.77万元;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上海证券南京胜太路营业务分列第二、三位,买入金额分别为562.75万元和513.26万元。到了5月26日,也即是换手率最高的这天,华福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持续加码,买入金额1264.91万元,华泰证券总部和平安证券扬州新城河南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都超过了千万。

5月29日,恒盛能源的吸引力不减,买入金额最高的万和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金额达到了1845.58万元,排在后面的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金额也在千万级别;但卖出前五席位中,排在第一个的正是华福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2529.72万元,排在第二的是平安证券扬州新城河南路营业部。显然,恒盛能源已成为游资击鼓传花的新乐园。

资料显示,恒盛能源主营业务为蒸汽生产和供应、电力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浙江龙游经济开发区最早投产运营的区域性公用热电联产企业,子公司恒鑫电力是浙江省内首家以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恒盛能源2023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幅为1.74%;净利润2770.86万元,同比降31.7%。截至3月末,公司的股东总人数为1.16万户,较2022年年末筹码有所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