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hatGPT选股靠谱吗?已有25000名交易员跟随押注了

市场资讯

关注

财联社

人工智能(AI)炒股靠谱吗?大多数投资者可能都有这个疑问,而有人已经开始用ChatGPT来实盘炒股了。

据报道,在本月中旬,一家名为Autopilot的金融服务公司,创建了一个ChatGPT主导的投资计划,并交给它5万美元初始资金,观察ChatGPT的投资能力究竟如何。

简而言之,投资计划是让人工智能分析1万篇新闻和100家公司的报告,然后构建一个由20只股票组成的价值5万美元的投资基金,然后每周更新一到两次持仓。

最初选择的股票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亚马逊、dr.horton和Davita Health等。两周后,该投资组合上涨了约2%,这与股市的整体涨幅基本相同。

目前,参加该项目的人数已经接近25000人,账户募集的资金也已经超过1480万美元,平均每人约600美元,并且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之中。据悉,后续投入的资金将自动跟随交易。

此前,佛罗里达大学金融系的两位教授用ChatGPT 3.5做了一个投资策略,他们利用2021年10月至2022年12月的公开市场数据和新闻,由ChatGPT驱动的交易模型在这一时期可以产生超过500%的回报。

金融比较网站Finder.com近期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由ChatGPT所选的股票投资组合产生的收益击败了英国多个最受欢迎的投资基金。

Finder的首席执行官Jon Ostler在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大量消费者尝试使用ChatGPT谋取经济利益”。

不过,由于可能存在错误信息,加密货币衍生品平台Bitget最近放弃了在平台上使用人工智能的实验。一项对其用户的调查发现,80%的用户对人工智能有过负面体验,包括虚假投资建议和其他错误信息。

Bitget董事总经理Gracy Chen表示:“人工智能工具虽然强大且足智多谋,但缺乏准确解释市场细微差别和趋势所需的人性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