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水利签订1.03亿元重大合同 预计对交货期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本报记者 蒙婷婷

5月29日晚,东方水利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闸门及其附属设备采购Ш标段合同》签订的相关手续,合同总金额(含税)为1.03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的46.46%。

根据合同约定,东方水利将提供合同设备、技术服务和质保期服务,其产品质量达到合同技术要求,合同供货期为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5年6月份。东方水利表示,上述项目合同的签订,预计将对公司交货期间的生产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财务数据显示,东方水利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7.34%;实现净利润3264.98万元,同比增长23.88%。2023年一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4739.85万元、524.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91%和351.99%。

“此次签订重大经营合同,有助于东方水利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同时又有利于提升其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核准抽水蓄能电站48个,装机规模合计6889.6万千瓦,投资金额约4514亿元,全年核准电站数量、装机规模和投资金额均较2021年大幅增长。而在水利建设方面,2022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0893亿元,比2021年增长43.8%,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水利建设投资完成最多的一年。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水利所处的水利水电智能装备领域,目前仍处于相对初期的阶段。在当前水利水电建设高景气度背景下,该领域未来的智能化发展空间依然较大,整体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其市场发展预期和潜力相对比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