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积极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湖北省计量院系统结合“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这一“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量知识,提高市民对计量工作的认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计量合法权益。

5月19日上午,由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主办,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计量宣传活动在鄂州市新亚太广场举办。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计量院鄂州分院、鄂州市电力公司、鄂州市水务集团、鄂州市安泰天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鄂州分公司、中石化鄂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作为协助单位,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

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此次活动通过摆放计量宣传展架、发放计量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进行设备检定等多种方式开展计量宣传和服务。鄂州分院抽调各部门服务意识强、专业技术精的检测人员,组建计量服务队,共安排20余名专业检测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血压计、眼镜、体重秤等家用民生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校准服务,并向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进行计量检定知识的宣贯。

随后,省计量院鄂州分院联合莲花山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在莲花山社区活动现场,社区的居民带着自己需要检测的计量器具早早来到现场,分院志愿者热情的为居民发放精美的宣传彩页《计量与民生-血压计》《计量与民生-电子秤》《智能减排 低碳生活》等宣传材料,将计量知识和服务送上门。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设置宣传展板4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计量知识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对水银血压计、无创电子血压计、人体秤、眼镜等家用民生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校准,总计110余台(件),真正为百姓解疑惑、为群众办实事。

同时,分院检测人员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队,前往新亚太广场超市和中石化菜园头加油站开展计量抽查,抽查的电子计价秤和加油枪计量示值结果均合格。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不仅享受到了计量上门的便捷服务,还了解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起到了科普计量、传播计量的良好宣传效果,切实提升了居民的计量意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鄂州分院将会持续开展计量知识讲座、计量科普进社区、计量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计量工作的影响力,全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计量在服务高质量市场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保障和引领作用。(操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