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少儿消费 江苏镇江开展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消费网

关注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陈红生 记者薛庆元)“发芽的马铃薯和青色番茄能不能吃?”“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如何清洗?”“香味文具能不能买?”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江苏省镇江市消协邀请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文俊工作室”、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共同走进镇江市润商小学,开展以“关注少儿消费,安全教育先导”为主题的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文俊工作室”专家阮文俊以“吃得安全吃得营养,为美好未来奠基”为题,讲解了用餐时应注意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购买食品时,必须注意产品名称、配料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及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颜色过于鲜艳的食品。发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

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了关于儿童文具、儿童服装、电动平衡车等安全消费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对人体有危害的儿童文具,尤其是有香味的文具,科普了课业簿册纸张亮度(白度)过白易造成学生视觉疲劳等小常识,提醒同学们在购买学习用品时,应遵循消费安全指引,不要购买造型独特、具有玩耍功能的文具,不要购买有刺鼻气味、浓烈香味的文具。

镇江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培养正确的消费意识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儿童安全消费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镇江市消协将通过引导企业尽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等方式,继续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的消费权益,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