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临安中午热到全国第一,浙江全省最高温逼近39℃

环球网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9日12时,杭州市临安区一度以37.1℃冲上全国气温实况排行第一。

澎湃新闻从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15时,浙江全省当日最高温出现在杭州建德市,38.8℃。

浙江省气象部门公布的15时气温数据显示,当天丽水云和、龙泉,衢州常山,金华武义,绍兴新昌等点位的最高温,均在38℃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29日早间发布的气象公报,28日,苏皖中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西、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及四川南部、云南中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云南玉溪和昭通等局地超过40℃。未来三天,华南大部、江南大部、贵州南部、云南北部和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7-39℃,局地40℃。

毕竟仍处5月,浙江的“盛夏体验卡”时效仅为2天,雷雨天气将浇灭高温。29日下午,浙江多地气象台已陆续发布雷电、大风、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29日午后到前半夜多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起气温回落,5月30日至6月1日的最高气温28-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