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搭设宣传咨询台,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彩页、计量政策宣传手册,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标语,对群众进行日常生活计量常识的科普,使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走近计量,认识和了解计量。

积极开展法制计量。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向群众、经营户发放主题宣传材料、解答计量问题,同时,查看市场内公平秤是否“公平”,是否有“作弊秤”行为,组织市场开办者集中学习《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与商贩面对面耐心讲解电子秤等有关计量知识,从而提醒经营户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

持续开展惠民服务。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计量热点、难点,积极开展计量进企业、集贸市场、社区等服务活动,围绕“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对粮食市场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并对企业加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方面给予服务与指导。

此次活动发放计量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让民众、企业和社会进一步认识计量、参与计量、了解计量。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民生领域计量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邢玉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