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陇西县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9日,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陇西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社区卫生院、爱尔眼科等单位,通过设立计量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计量宣传标语、布置展板、张贴主题海报、发放计量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市民讲解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科普电子血压计、眼镜、体重秤等计量器具的使用常识;开展免费血压检测、眼科疾病检测、医疗保健咨询等公益服务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和投诉,对群众提出的电子秤防作弊、计量维权、“民用四表”等民生计量问题进行了解答。以惠民服务,加强民众遵守计量法制观念,切实推进计量为民惠民工作,营造社会氛围。共计发放“民生计量”宣传彩页800余份,计量知识宣传扇子、书签400余个,受理群众咨询53起,免费检定电子计价秤、体重秤22台件,受到现场民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计量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切实利益,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汪秀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