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合光能股价大跌超15% 公司回应:主要是发布大股东减持公告

媒体滚动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9日早间,光伏龙头天合光能(SH688599,股价40.85元,市值887.77亿元)股价大幅低开,截至午间收盘,报收40.85元/股,跌幅达15.20%。

对此,当日中午,天合光能方面在电话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主要原因是上周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减持公告,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无其他未披露事项。

据悉,5月26日盘后,天合光能公告称,公司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兴银成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银资本”)和上海兴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璟投资”)因自身发展和资金需求,拟在6月19日至12月18日期间合计减持1.23亿股股份。

其中,兴银资本持有股份占天合光能总股本的10.73%,本次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按照市场价格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56%的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按照市场价格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00%的股票;兴璟投资持有股份占天合光能总股本的0.42%,拟按照市场价格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42%的股票。

公告披露,兴璟投资系兴银资本的全资子公司,二者持有股份为天合光能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且于2021年6月10日起上市流通。天合光能称,本次减持计划是公司股东因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进行的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5月22日,天合光能公告称,2022年11月23日至今年5月22日,兴银资本和兴璟投资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了公司5246.28万股股份,减持总金额合计达31.95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