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土耳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埃尔多安领先

南宁晚报

关注

土耳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28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进行,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和反对党阵营“民族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展开最终角逐。截至北京时间23时45分,埃尔多安获得54.03%的有效选票,克勒奇达尔奥卢获得45.97%的有效选票。

28日上午,记者在首都安卡拉两处社区投票站看到,选民们早早在投票站前排起长队。在核对身份后,每名选民领取到一张有候选人姓名、党派和照片的选票。警方在投票站部署了警力,投票有序进行。投票将于当天17时(北京时间22时)结束。正式结果预计在6月1日由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

据土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土耳其约有6410万注册选民,其中境外注册选民约340万。土民调机构25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埃尔多安支持率高于克勒奇达尔奥卢。土媒体指出,过去几个月里,当地食品价格飙升,民众购买力遭到削弱,因此经济民生成为此次总统选举压倒一切的中心议题。无论谁获胜,新政府首要任务是重振经济、解决民生问题。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