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披露美两党债务上限问题“初步协议”细节,包括6项主要内容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经过数周的紧张谈判,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就提高债务上限原则上达成一致。虽然双方都未公布协议的细节,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政治新闻网”等多家美媒根据众议院共和党人得到的情况说明书和了解谈判的消息人士的说法,披露了协议要点。

CNN称,该协议将提高美国联邦债务上限两年,非国防支出在两年内保持接近持平,并在2025年将其提高 1%,以避免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出现任何进一步的僵局。

美国“政治新闻网”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协议包括6项主要内容。一是应共和党要求收紧救济福利领取规定,某些年龄段的人士要领取政府救济需满足一定的工作要求,不能完全不工作只依靠政府救济。不过民主党仍针对无家可归人士和退伍老兵争取到一定宽限。二是双方暂时搁置了在能源发展问题上的分歧,但在协议中保留了共和党试图废除的清洁能源发展巨额资金。三是收回未动用的新冠疫情防疫资金。民主党方面一直坚持这些未使用的防疫资金要继续按原计划使用,否则就会影响未来的防疫工作、影响少数族裔人士的福祉等。四是削减对美国国家税务局的拨款。去年民主党曾力推给美国国家税务局拨款800亿美元,以推动该局加大力度打击富人逃税并升级该局信息系统。根据协议,这笔拨款中的一部分将被收回。五是给政府开支提出上限要求,不增加非国防开支。六是教育贷款。共和党人一直想取消拜登减免部分学生教育贷款的计划。消息人士称,双方最新协议仍维持了这一计划。

对于两党达成的妥协,有美国网民表示,“妥协意味着双方都同意。这比分歧要好。”也有网民称,目前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需要找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行。(汪品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