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到十分钟生成一条新闻播报视频!中科闻歌AI“神器”亮相数博会

多彩贵州网

关注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打开界面、添加新闻稿、选择主播形象、合成视频……简单的几步操作,一条关于“中科闻歌参展2023数博会”的新闻播报视频自动生成。

5月27日,在2023数博会数字产业馆中科闻歌展台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灵犀AIGC平台,快速制作一条新闻播报视频。

“通过灵犀AIGC平台,编辑只需要在控制系统中输入审定好的新闻稿,几个步骤后,一段AI虚拟主播的新闻播报视频即可自动生成。”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庞义军告诉记者。

一条视频新闻从制作到生成,前后不到10分钟。

作为人工智能认知与决策技术型企业,中科闻歌已是第四次参展数博会。灵犀AIGC平台是中科闻歌2023年重磅推出的AIGC创“艺”辅助平台,此次在2023数博会上一亮相,便吸引众多观众打卡体验。

该平台不仅能制作新闻播报视频,还可以实现智能绘画、智能虚拟人、智能对话,可以帮助艺术创作者、自媒体达人、创意编辑等人员高效完成工作。

围绕2023数博会“数实相融算启未来”的年度主题,中科闻歌还带来数智媒宣、数智金融、数智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成果,全面展示自主研发的DIOS数据与决策智能基础平台,以及“红旗”融媒体智能平台、“天镜”金融知识图谱平台、“天盾”数智治理平台等行业平台产品,并特别打造AIGC专区,为参观者展示有关AIGC的前沿成果。

庞义军介绍,中科闻歌即将推出“雅意”AI大模型,该模型是大规模语言模型的企业级应用平台,将支持实时数据接入、离线私有部署、企业数据接入和领域深度分析,为企业打造专属AI模型能力,提供大模型、数字人、领域模型应用等服务。此外,还可以为媒体机构提供智能选题、智能稿件创作、AI新闻配图、虚拟主播等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问答、事件脉络分析、观点智能提取等服务。

“在2021、2022数博会上,中科闻歌凭借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丰富的应用场景,连续荣获领先科技成果奖。今年数博会,我们还成功入选了‘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我们期待在贵州省开展更多数智项目,助力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庞义军说。

一审:曹 轶 林 萌

二审:袁小娟

三审:李 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