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寻味地图|走,去黄贝岭干饭去!

深圳新闻网

关注

对于深圳打工人来说,黄贝岭,作为地铁2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被熟知;而对于资深干饭人来说,这里还是个美食的“换乘站”,可以驶向两只手也数不过来的寻味之旅。来,一路吃着好吃的,慢慢走遍黄贝岭~

一、主食:

新发茶餐厅

在罗湖林立的茶餐厅当中,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凭其稳定美味的出品、丰富多样的菜式,成了黄贝岭人就餐优选。

据了解,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是1973年在香港佐敦渡轮街创立的一家小小冰室,售卖一些冰饮、三文治、通粉等仿英式的食物。随着市场发展,顾客需求增加,便发展成了新发茶餐厅,并改为24小时营业。于2002年在罗湖凤凰路开设深圳第一家门店,将正宗港味吹进了深圳。

烧肉、叉烧、油鸡、烧鹅,这些招牌烧腊是餐厅内食桌上的标配。店内烧腊可双拼、三拼,如果不清楚爱吃啥,不妨点上一道锦绣拼盘。肉质紧实的烧鸭、蜜汁浓郁的叉烧、肥嫩多汁的油鸡、香脆可口的烧肉,拼盘上桌便可令你垂涎三尺,吃完便可知是物有所值。

此外,餐厅每日还会提供不同的时令套餐供选择,西餐或茶餐内搭有奶茶、例汤、罗宋汤等,想体验港味美食的食客不妨体验一下。

地址:凤凰路152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0:00-24:00

白塔粿条

在新发茶餐厅右边,这家普普通通的白塔牛肉粿条汤店缩在街角。虽不似新发茶餐厅那样富丽堂皇,店内传出的袅袅炊烟,也缓了来去匆匆的步伐,喂饱了饥肠辘辘的胃。

店内菜单只有十几样,基本以牛肉和粿条为主,都是统一价,无大小碗之分。点单付款后,掌勺师傅开动和桌子一般大的锅煮了起来,两三分钟便可出锅。

别再傻傻分不清,粿条真不是河粉!米浆比重加大的做法使得粿条看上去较为厚实,但会切得更细,入口又觉十分嫩滑。满满的牛肉铺了一层在碗顶,虽然被切成薄片,但得益于掌勺师傅娴熟的手法与时机把控,在大火沸腾的锅里捞起依然还保持着粉嫩的样貌与口感。配上咸香的牛骨汤与一丁点炸蒜,一不留神便见得碗底了。

地址:凤凰路177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0:00-24:00

坤记香港牛杂专家

似乎好吃的牛杂都藏在巷子里。初次探访,跟着导航也找不着店面到底在哪儿——直到我们看到墙上一个不起眼的标识,拐进一个巷子,才找到这家宝藏小店。

走进店面,简洁明亮的大厅,桌子方正整齐,独具港式风情的装潢吸人眼球。迎客的是餐厅的老板,对待上门的食客十分真诚,会主动推荐招牌菜式以及合适的套餐供挑选。点菜时也可适当提出对菜品的要求,老板会尽可能的满足。

店内招牌是牛杂火锅,配菜有炸腐竹、马蹄、萝卜等。一锅端上桌,满满一层牛杂铺在汤面上,分量十足。

火锅有三种汤底可选,分别是清汤、沙爹、麻辣三种味道。第一次尝试,小加推荐味道清淡清汤锅底,这样的锅底更加凸显食材的口感,能仔细品尝到牛肺的嫩、牛肠的软糯、牛肚的脆爽。

火锅还附带摆满了六宫格的调料,可以自由调出你喜爱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奶茶与冻柠茶也是港味十足,是火锅的灵魂搭档。

地址:黄贝岭下村175栋10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次日02:00

二、传统小吃:

何记三饶饺

三饶饺是潮州老县城三饶镇的特产。饶,意为富裕丰足。三饶饺玲珑小巧的外表下,关联着“饶”的三个说法:以翅脯(鱼干)虾米猪肉为馅,底劲味厚,此一饶;用猪骨老鸡熬汤,甘甜清淡,此二饶;师傅应坚持“三更早起,切捣拌,包掐蒸煮”的规矩,此三饶。

何记饺子个小皮薄,依稀可见馅料颜色。一份蒸肉饺和蒸菜饺价格一样,区别在于肉饺个头小,数量较多。肉饺形似小云吞,肉馅里放了大地鱼粉,提升鲜甜,据说三饶饺最特别的就是这个粉;配的蘸料是是白醋,吃完爽口不腻。菜饺内馅有胡萝卜、芹菜、虾皮等,搭配酸梅酱。饺子皮易干,要趁热吃。

这儿还有款酸甜饺,是把炸过的饺子加以番茄酱、菠萝块翻炒,做法接近菠萝咕噜肉。裹着酸甜酱汁的炸饺像一个个小琥珀,口味非常特别。

“食以思乡,餍能安家。”这家小店也成全了不少在深圳打拼的三饶人舌尖上的乡情。

地址:凤凰路63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次日02:00

三叔公手工糯米糍

糯米控不要错过哦!值得走街串巷去找的网红糯米糍店。即使跟着导航也要注意每个路口,认准白色灯牌。

主打纯手工,现点现做的糯米糍新鲜饱满,凑近能闻到糯米粉的清香。皮薄柔软,弹而不粘牙;馅料满满的,咬一口就迫不及待地爆出来,建议拿着袋子套着吃,不然一口下去撒一身。

传统的花生、芝麻口味很经典,但会偏甜;香芋口味比较淡,几乎是芋泥本身的味道;奥利奥口味颗粒分明,会偏干燥;糯中带脆的肉松味也很受好评。喜欢果味的可以尝试厚切芒果味,半个大芒果撑得糯米皮鼓鼓的,香甜水分浸入表皮,口感润滑不少。

地址:深南东路黄贝岭上村3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9:30

龟老吉

广东人的童年里都会有一家凉茶铺,记忆中的凉茶铺总飘着草药味,耳边传来阿叔热情安利的声音:“热气啊你,饮杯廿四味啦。”

在黄贝岭村里,有一家凉茶铺陪伴了黄贝岭的街坊二十几年,它就是龟老吉凉茶。

龟老吉凉茶可堂食,爬上几阶楼梯就能看到装修复古的小房间,竹编的凳子和墙面,竹子风格的窗纸以及地砖上熟悉的花纹,广东人看到倍感亲切。

龟老吉凉茶铺的凉茶是用一个大铁桶煮出来后再分装出来,怕苦又想下火的可以来上一盅店里的招牌龟苓膏,淋上的椰汁或蜂蜜赋予了微苦龟苓膏灵魂,初尝微苦,咽下后泛起的甜,甜苦的口味越吃越上头。

除凉茶外,龟老吉还卖各种广式糖水,糖水都可以任意搭配,满足你“挑剔”的口味。小加为绿凉粉芋圆糖水打call,不少人就是冲着绿凉粉而来。绿凉粉的软糯与手打芋圆的韧劲,配以椰香味十足的椰奶,一口冰冰凉凉,清爽又消暑。

店里高压锅发出规律的“嘘嘘”声,交织在一起的草药香与糖水甜香,是广东人儿时的回忆。

地址:凤凰路84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3:00-23:00

三、甜品咖啡:

新冰城

在黄贝岭村的坡道上,这家白白净净的文艺风小店,悬挂着随风摇曳的“氷”旗,格外醒目。从里边传来怀旧的粤语金曲,路过的广东人听到都忍不住想跟唱。

店里的菜单厚厚一叠,有各式绵绵冰和一款招牌椰子炒冰。冰品分量足,小份远超想象;卖相好,摆盘也精致用心,一端上来就会让爱拍照的人咔擦拍不停。冰品主体和配料都是分开装的,可以根据喜好加入。

椰子炒冰颗粒大小刚刚好,果肉含量很高,几乎每颗冰都均匀地裹着椰肉,撒上烤椰子碎后,椰香更是浓郁扑鼻。

抹茶绵绵冰层层叠叠,赶紧吃,还能吃到“起酥”般的分明层次,吃出抹茶和牛奶在舌尖上融化时的过渡。

店内的多款炸物也广受好评,尤其是外酥里嫩还带点爆汁的炸杏鲍菇。此外,还有让吃冰人直迷糊的神秘干冰火锅,不过是限时供应的,想要体验建议提前和店家联系确认下。

地址:深南东路黄贝岭中村706栋(近黄贝岭公园)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30-02:00

BEZZA白札·烤芝士工作室

这家开在黄贝岭村里的小店,其店门前有着令重庆人都震惊的“通天”斜坡,堪称黄贝岭村的“高岭之花”,里面藏着网传“全深圳最好吃”的烤芝士蛋糕。

原味巴斯克烤芝士蛋糕,是来店必点的招牌。外层烤成微焦的黄褐色,一叉下去,咸香的芝士流心噗嗤冒出,入口轻巧流淌;从内里吃到蛋糕外层,扎实绵密的糕体在舌尖缓缓化开,释放适中的甜度,再沾上一点附赠的海盐丰富口感,真的不要太满足~难怪会有外地的食客,特地驱车前来堂食。

原先主营蛋糕的白札,如今逐渐上新起咖啡。小加抢先体验到新品玫瑰DIRTY,它主打渐变口味,最初是玫瑰与咖啡的交融,中间是醇厚的玫瑰奶糖味,最后会遗留下悠长的微苦余味。

地址:黄贝岭二路黄贝岭中村676栋西堤公寓(上坡左手边第二个门入)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 13:30-18:30

Shadow Coffee

距离黄贝岭村不远处的文华花园里,有一家人情味满满的社区咖啡店——Shadow Coffee。门口印着“SHADOW”的橙色灯牌,充满美式复古风,推门而入便能闻到浓浓咖啡香,工作日的午后店里依然坐满了客人,几个母亲带着婴儿在店里聊育儿经,老板时不时加入话题,温馨可爱的趣事让人不自觉嘴角上扬。

Shadow咖啡豆子丰富,拼配和SOE皆有,拿不定主意的不妨问问老板。喜欢SOE豆子的朋友,可以点上一杯桃乐茜风味豆子做的美式,中烘的豆子干净清爽,酸度平衡,入口有浓郁的桃子味,咽下后回甘清凉;奶咖的爱好者,小加则推荐椰子糖风味的豆子,初喝能品到果汁感,尾调甜度较高,带着淡淡椰香味道。咖啡上来后,还附带了一个介绍豆子的小卡片。

喝完后还有个意外惊喜,老板热情送上了三小杯的冷萃新品——桂味荔枝,小加成功被老板安利了这款冷萃,恨不得再来一杯。

店里满是生活气息,客人的杯子占满了柜子和桌子,自带杯子可以减5块。

地址:深南东路黄贝岭上村3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9:30

清平面包店

清平面包店在社交平台上拥有很高人气,是B站一个面包大神开的。十几平方米的小店,时常挤满了人。

豆腐吐司是清平面包店的原创王牌产品,以柔软细腻的口感圈粉无数,据说,豆腐吐司的粉丝能从黄贝岭排到下梅林。吐司类面包还有特别的香菜口味,香菜星人冲呀!

海盐卷也是清平的人气面包之一,刚烤好出炉的海盐卷,咬下去是松软的,内里的面包组织散发浓浓黄油香气,越吃越香。

地址:黄贝街道清平路13-7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08:30-2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