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5年 会诊疑难病例1.3万例

闪电新闻

关注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5年 会诊疑难病例1.3万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凯 摄

中新网衡水5月26日电 (崔志平 张凯 赵栋)26日,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在当日举行的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暨3.0版启动大会上称,五年来,京衡双方携手建立了10家中医综合医联体和11个协同重点专科,北京来衡专家团队累计门诊接诊13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5.6万人次、会诊疑难病例1.3万例。

高卫红说,2018年,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五年来,绿色通道转诊北京2600人次,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2022年,衡水市各合作医院门诊量突破110万人次,出院突破4万人次,开放床位1917张,中医医疗供给增长超50%,不仅大大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水平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更增进了京衡两地人文医疗领域的交流融合。

启动大会现场。 张凯 摄

启动大会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当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衡水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波签订《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3.0版框架协议》。

今后,两地将在继续巩固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成果基础上,实施建立12个场景化的京衡中医医联体、25个衡水市分级分类中医重点专科、10个中医名家室站、5个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建设等多元化的中医药资源供给能力建设,并重点关注妇、儿及老龄人群的防治保康,推动中医妇幼健康筑基关注计划、衡水中医药健康养老身边工程试点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