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当下限定款浪漫必定是TA!无尽夏日,希望美满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绣球花开,风车也来助兴了。今天至6月18日,2023八仙花展将于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办,园内2万余株绣球将陆续进入花期。本次八仙花展将延续八仙花“希望”“美满”的花语,以“新•生”为主题打造乐曲悠扬、风车迎夏等景观,展现八仙花的姿色与活力。同时,公园第三届风车季也将登场,各种创意风车和风车主题亲子活动,将共同为游客打造一场梦幻风车派对

深度探索绣球世界

共青森林公园的八仙花园是上海首个八仙花专类主题花园,占地5000余平方米,设有品种展示区、观景区、休闲区等,空间独立幽深,碎石小径通幽,地形起伏优美。

今年,园方在原有品种的基础上又引进了“流行乐”“和声”“拇指薄荷”“小壁画”“天幕坠落”等十余个八仙花新品种,使园内八仙花达到50余个品种、2万余株。满载绣球花的大提琴、吉他、小提琴等音乐容器和园艺小品散布在美丽的花园中,奏响生命的赞歌与“新生”的乐章。同时,花园中也布置了风车及铁艺插件,绣球与鹿、兔子等园艺小品“混搭”,特别具有童趣。

新八仙花主题园

此外,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新八仙花主题园内,种植有1600多株“无尽夏”,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八仙花海景观效果。园内还铺有一条蜿蜒小径,两侧用竹子作矮篱,中间铺小碎石为路,野趣盎然。园内环坡地形上以绣球花作为主花,仿佛满山坡都是八仙花。

据悉,花展期间,主办方将推出“八仙花导赏”等多项公益科普活动,市民可以深度探索八仙花的世界。

风车打造梦幻童趣

同时,风车季也将为八仙花添彩。本届风车季以色彩、光影、时空、秘境、艺术等元素为主线,打造出“彩虹大道”“风之光影”“风之秘境”“未来之风”“鱼跃乘风”五大主题景区以及南门氛围布置,为游客带来一步一景的视觉享受。

西门主干道

比如西门主干道以穿梭在林间的缤纷彩虹为主线,结合两侧的风车装饰、艺术灯柱、彩色云朵等元素,游客刚入园就仿佛步入阳光明媚的森林童话世界。静止的彩虹与转动的风车、浮动的云朵动静结合,与树影婆娑的公园相得益彰。

金三角花坛

在金三角花坛区域,主办方以多组色彩缤纷的透明圆形风车亭组合为“调色盘”,调和自然太阳光线,将风车的缤纷色彩和风车图案投射至地面,形成一幅天然的五彩画卷。随着阳光角度的变化,这幅画卷在一天中将呈现出动态变化的独特视觉效果。

香樟广场

香樟广场则大量运用铁艺风车、铝制材料和银色元素等充满未来感的设计概念,远远望去与原生态森林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在园内部分水系,主办方将废枯枝条就地取材作为原材料,再配以简约的五彩锦鲤造型的风车,既弘扬了环保创新的低碳理念,亦表达了我国传统文化中锦鲤象征的希望和幸运。

据悉,风车季期间推出了“迎六一,寻找松松和果果”“树叶创意风车DIY”等风车主题活动,将公园吉祥物松鼠兄妹“松松和果果”融于风车元素,市民可关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官方微信了解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