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网黑龙江绥化供电公司:举办“名师讲坛” 充电赋能拓展视野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宿志学)“今天的课程主要以‘电力市场化、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市场化业务的趋势、战略与落地’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新型电力系统的技术要素包括新型输电系统、新型发电系统、新型用电系统、新型配电系统。”5月18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绥化供电公司举办了第三期“名师讲坛”。

此次名师讲坛,绥化供电公司邀请了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成员,“鱼眼看电改”微信公众号作者俞庆现场授课。讲座从电改与电力市场化、数字化转型与新型配电业务、综合能源业务战略与路径、数字化与综合能源服务的结合实践四方面阐述新兴电力系统的发展。

“现在大家思考两个问题,综合能源要解决客户什么问题,综合能源以什么方式去解决这个矛盾。”讲座中,俞老师多角度阐述当前我国能源电力和电网发展,全面分析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实例,让参培人员对新型电力系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家了解行业研究风向和动态提供了思考方向。

“新型电力系统将在国家整体战略全局中拥有全新的、更多元化的、更突出的功能定位。今天的讲座中,老师不仅在宏观上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微观上的鲜活事例和问题思考,真是拓宽了眼界,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地了解了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电力企业员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更新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新的工作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