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吴证券:给予爱玛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关注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细里近期对爱玛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能放量 渠道提效 产品升级多重共振》,本报告对爱玛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74元。

爱玛科技(603529)

投资要点

电动两轮车领先企业,股权结构稳定。 爱玛科技是电动两轮车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拥有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产品,具有完善的绿色中短途出行交通工具产品体系。公司股权结构稳定,股权变动多为家庭内部安排、个人职业发展、个人资金需求等。公司于 2017年 12 月、 2021 年 11 月、 2023 年 3 月多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对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和潜力具有显著效果。

行业情况:新国标替换需求有限,格局向龙头集中。 总量预测: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行业销量预计为 5115/5102/5653 万辆。 1)新国标替换需求: 我们认为由新国标带来的违规车替换需求预计于 2022 年达到高峰后逐步回落,主要原因为替换需求多已释放+过渡期基本涵盖自然使用寿命; 2)出口: 政策推动下东南亚地区电动两轮车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东南亚市场潜力大+自贸协定保驾护航+中国企业积极布局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电动两轮车企业在东南亚地区的出口量有望持续攀升; 3)自然更新需求: 假设换车周期为 5 年, 2023-2025 年更新需求为 2018-2020 年销量。 格局预测:进一步向龙头集中。 品牌认知不断加深叠加新国标带来的高行业准入门槛,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未来核心看点:产能放量+渠道提效+产品升级: 1)产能——积极扩产,产能持续释放。 爱玛通过 2021 年 IPO+2023 年发行可转债 20 亿元提升资金实力,积极进行扩产,目前在建生产基地包括重庆基地二期、台州基地、丽水基地、贵港基地等,我们预计 2025 年爱玛实际投产年产能可达 1845 万辆,同比 2022 年底增速+98%。 2)渠道——新建门店+升级原有门店。 门店升级:公司于 2021 年通过 IPO 募资其中 4.88 亿元对3773 家门店进行装修升级,挖掘现有门店的销售潜力。新建门店:公司于 2023 年募资 5.3 亿元对 11463 家新建经销商营销门店的装修投入进行补贴,扩大市场覆盖面、提高营销效率。 3)产品——引擎系列改善产品结构。 技术成果:引擎 MAX 提升整车的续航里程和电池的使命寿命。同时提升公司单车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总收入253/299/364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3.94/29.80/39.53 亿元,同比+28%/+24%/+33%,对应 PE 为 13/11/8 倍,选取 A 股、港股共五家两轮车同业公司作为爱玛科技的可比公司,可比公司估值均值为 21/16/12倍。鉴于公司产能放量+渠道提效+产品升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总量增长不及预期;行业价格战情况超出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财通证券邢重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41%,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3.6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4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3.5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爱玛科技(60352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