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BS RI-D,日系改装轮圈王者,全面适配各类性能车型 | 酷乐汽车

CLauto酷乐汽车

关注

BBS JP做为日本锻造轮圈的高端代表,其中最入门的款式也是相当的昂贵,但是气质和性能都是极好。

惯用的Y型条幅经典设计,单片至多片的样式,无与伦比的锻造工艺,不仅造就了BBS JP的伟大品牌,也是被全世界车友所高度认同。

经典设计美学,轻,再加极度坚韧,以及对经典的传承。

BBS Japan 遍布全球的优质锻造轮毂,即使是“锻造”,如果使用的金属不同,轮毂表面质感和处理也会有所不同。这一次,我们将重点介绍BBS DURA家族所用的“硬”材料

并介绍该材料的特性和用于轮毂时的效果。

硬铝是一种什么金属?

“硬铝”是一种铝合金,由德国冶金学家阿尔弗雷德威尔姆于1903年首次发现。经过对各种金属进行了反复实验,认为在金属中加入适当的元素会增加硬度,但并没有得到他预期的结果。直到一次,看到弹壳,决定将铝和结合起来。

※弹壳是黄铜,是和铜的合金。

当铝与4%的铜和0.5%的镁混合并淬火,并在以后测量硬度时,发现它比以往更硬。此时产生的金属是后来的铝合金“硬铝”,金属的“时效硬化现象”是当时发现的第一个现象。

硬铝的特点是重量轻,强度高。

由于其性质,将在各个国家进行进一步研究,目的是将其用于需要强度的产品中,这就诞生新的硬铝。

DURA超硬铝材质科普

1928 年,美国铝制品制造商Alcoa开发了“超级硬铝”。

八年后的1936 年,成功开发了耐蚀性的硬铝,拥有钢的硬度。但其重量约为钢的三分之一。利用其特性,推进了向飞机和战列舰的发展,这也是为什么DURA超硬铝也叫航空铝的原因。

这种超硬铝虽然硬度高,但在加工过程中不易处理,存在应力腐蚀开裂的弱点。然而,BBS Japan克服了它。

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始使用DURA硬铝制造轮毂的厂商。

用作轮毂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BBS Japan的轮毂采用DURA级硬铝?

这是因为它可以减轻一直应用的车轮的负担,并通过减轻重量来提高加速性能。然而,用DURA超级硬铝制造车轮并不容易。

多年来,设计和原型制作一直是BBS Japan面临的挑战。

DURA超级硬铝本身的轻量性和高强度作为轮毂材料非常出色,但轮毂不仅需要强度,还需要柔韧性和粘性,并且要克服腐蚀开裂。

经过BBS Japan独特的开发技术和工程师的反复努力,在旋转弯曲疲劳试验中达到了规定的10万转。并且破记录了到达1000万,超出了预定!

用这种方法完成的DURA超级硬铝锻造轮毂比传统的BBS轮毂可以减少20%重量,并且因为是世界首创而引起了各国的广泛关注。

BBS开发的DURA超硬铝锻造轮毂分为“RI-D”、“RZ-D”、“FR-D”三种,今天酷乐为大家推荐RI-D。

BBS RI-D,采用5交叉式轮辐,以极简主义设计传递出轻盈感与十足的运动感,一款极度简洁的BBS轮圈。

看起来十分简单到毫无特色,但是按照BBS的说法 ——

一款集轻盈感与运动感于一体的超轻量轮圈

采用“超硬铝锻造轮圈” (DURALUMIN),保证强度的情况下,19寸的7.5J的宽度仅仅只有7.3kg!

没错,仅仅7.3kg!

2011年,BBS推出了领先全世界率先推出“超硬铝锻造轮圈”。

该款独特设计的轮圈,采用5幅交叉辐条的设计,极度纤细的辐条,还是不对称的设计。正是因为这是BBS RI-D这种性能极度优异的轮圈,才能有着如此的抗冲击能力,将性能的优异性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同时,无比纤细的辐条不仅有利于散热,更是恰到好处的把价格不菲的高性能刹车盘和卡钳展现的淋漓尽致。

# RI-D的超硬铝

硬铝是一种具有优异强度的铝合金材料,而其中的“超硬铝”拥有最高强度和耐性,是航空金属ENAW-7000系列,它以作为航空机所用金属材料而闻名,具有超高强度、轻量化、抗腐蚀的特点。

超高强度硬铝(Extra Super Duralumin) 系列合金中的EN AW-7000是一种非常难处理的原料,相比普通的材料处理时间要花6倍的时间,BBS凭借多年的锻造经验和热处理技术,换来极度坚韧的强度和极轻的轮圈重量。

之后,还要经过多空抗腐蚀测试。

据说将此轮圈放入海水13倍浓度的腐蚀液中(集中腐蚀加速测试SCC测试和国际性PCT专利许可的CASS240小时腐蚀性测试),BBS RI-D均可轻松通过。

# 颜色

这款超硬铝的单片式锻造轮圈,采用简单的5Y幅设计,也是BBS最经典的3种颜色:

  • 钻石银(DS)

  • 钻石黑(DB)

  • 哑光黑(MB)

  • 钻石金(DG)(新增)

# 尺寸与使用

BBS RI-D的数据尺寸较大:

  • 19寸-8J-12J

  • 20寸-8.5J-11.5J

  • 21寸-9J-10J

孔距也较为全面:

  • 5*108

  • 5*112

  • 5*114.3

  • 5*120

  • 5*130

重量数据方面十分夸张:

  • 19寸最轻的8.5J的宽度,重量仅仅只有7.3kg!

  • 21寸最宽的10J的宽度,重量也仅仅只有9.5kg!

“超硬铝锻造轮圈”果然是名不虚传。

# 适配

19寸的宽度从8J到12J,孔距覆盖了5*108/112/114.3/120/130五种,很明显从照顾到了一些路虎、捷豹、沃尔沃和福特的车型。

5*114.3孔距可以给大量的JDM车型使用,各种GT-R、雷克萨斯、EVO等等也是该数据的主力选手。

5*112的孔距可以给奔驰、奥迪、新宝马的各类性能中大型车适配。

5*120的孔距是老宝马M的专属福音,毕竟那些性能猛兽依然活着。

5*130就是给保时捷的专属,没错,保时捷的数据!最宽的11J和12J给保时捷的前后配,重量也仅仅只有8.5kg和8.9kg!

20寸的宽度从8.5J开始一直到11.5J,重量也是从仅仅8.1kg开始,到最重的9.2kg,依然有上述除了5*108之外的所有数据尺寸。

21寸的宽度从9J到10J,基本就是5*112和5*120,重量从9.4kg到9.9kg,适配的是一些宝马或者奥迪奔驰的大型车。

2020年6月,BBS给全新的Supra A90和Z4车型追加了全新的数据尺寸:

  • 19-9J-ET32

  • 19-10J-ET38

前轮仅仅8kg,后轮仅仅8.4kg,搭配极轻的锻造螺栓即可感受到BBS带来的簧下轻量化体验。

# 配件

配件方面,购买酷乐x零创的BBSRI-D正品轮圈可以获赠如下:

  • BBS原厂金色徽标中心盖

  • BBS原厂气嘴

  • BBS原厂螺栓/螺帽

  • BBS原厂变径圈

到手即可安装,无需其他麻烦。

# 总结

BBS RI-D,“超硬铝锻造轮圈”,采用航空铝材料锻造加工而成,纤细的Y状5条幅设计,尺寸覆盖19-21寸,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GT-R\EVO\STI甚至新丰田SUPRA,车型覆盖几乎全部主流性能车。

19寸7.3kg,超大的空间不仅可以容纳刹车,更是将视觉展示做到淋漓尽致。

超高强度、轻量化、抗腐蚀,绝对是高性能车的首选之一。

适配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