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5年培养近千名数据安全官和工程师

多彩贵州网

关注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彭典)5月25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据二十条’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本次论坛以“数据要素安全先行”为主题,汇聚数据安全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数据安全治理过程中的实践与经验。

“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大数据协同工程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从2018年至今培养了近千名数据安全官和数据安全工程师,有力推动了全国数据人才队伍建设,对数据安全细分产业发展起到广泛的支撑作用。”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谢晓尧在论坛上说。

目前,贵州全投运及在建重点数据中心达到37个。2017年11月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中心利用贵州大数据产业,探索新时代下数据安全管理和产业发展的最佳模式。“2017年成立至今,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已为云上贵州、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等近千家单位提供了DSMM(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的评估及认证服务。”谢晓尧说。

一审:曹 轶 林 萌

二审:袁小娟

三审:李 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