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江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暨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福建东南网

关注

文明风5月25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4日,福州市宁化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们来到市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传承基地一一古田会馆,开展“台江区“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暨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准则和传统风尚。舞蹈《良好家风代代传》、情景剧《中华好家风》、诗朗诵《家风颂》等节目,生动诠释了好家庭、好家风对孩子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让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家族代代相传的道德品质,传承优秀美德,弘扬新风正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才能民风醇,民风纯才能政风清,让我们携手并肩,凝心聚力,以特有的血脉精神,从自己做起,为后世树清正家风,真正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新风正气浸润人心、见诸行动,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