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诚笑加盟五矿证券出任研究所所长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王蕊 胡飞军

券商研究所人才又见流动。昨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天风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杨诚笑已经加盟五矿证券,出任研究所所长,而五矿证券研究所原所长葛军已经离职。

资料显示,杨诚笑是一位资深证券分析师,同济大学材料硕士,曾就职于申银万国、湘财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方正证券和天风证券。

加盟五矿证券之前,杨诚笑在天风证券工作6年,担任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金属和新材料行业首席分析师。曾多次入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其中,2016年、2017年、2019年、2020年获得有色金属行业第二名,2021年获得金属和金属新材料行业第四名,2022年获得金属和金属新材料行业第三名。

在行业内,五矿证券研究所规模较小,起步较晚。五矿证券年报信息披露,截至2017年底,五矿证券研究人员仅1人。后续,五矿证券挖来了原长江证券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葛军担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在葛军到来后,五矿证券研究人员状况出现改观,截至2022年底,研究人员数量增至23人。

2022年年报中,五矿证券提及研究业务要“强化对内、对外服务,加快树立品牌与市场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杨诚笑加盟五矿证券之后,五矿证券研究业务有了“大干一场”的气势。五矿证券5月23日发布“英雄帖”,大举扩招分析师,优先招聘新材料行业首席分析师、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宏观策略行业首席分析师、有色金属行业高级分析师等岗位。

上述招聘启事提到,五矿证券研究所将承担起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提供研究支持和输出人才的重任。未来,该所将搭建前瞻、深度、务实的投资研究体系,引进一批专精产业研究领域的分析师和产业专家,以聚焦长期产业趋势研究为核心,以研究的长期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依托集团庞大产业集群、完善的全金融牌照,为分析师提供产业研究价值落地的平台。

回顾2022年,五矿证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4.69亿元,同比减少27.51%;实现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减少28.41%。在行业整体业绩承压的大背景下,五矿证券称,“公司锚定增收创利的核心目标,研判市场形势及时调整展业策略,全力稳业绩取得一定成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