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5·20”世界计量日给您最精准的“表”白

中国甘肃网

关注

5月19日至22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期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计量专业人员、党员服务队紧密围绕“智慧计量 惠及你我”主题,在庆阳市七县一区相继开展计量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计量基础保障和创新引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智能表为什么走得比以前快了?”“与原来的机械电表相比,新式电表没有机械磨损,计量更为精准,哪怕只开一只小灯泡,电表也能够精确计量……”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部分居民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解答,通过交流化解群众的疑惑。咨询台上摆放了宣传画册,播放电能计量宣传片,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智能费控、节约与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关注计量、正确的认识计量、了解计量。通过介绍电能表的管理运行模式、电能表的鉴定标准,不少市民们的脸色逐渐由阴转晴,一位阿姨看着展板,热情地说道:“你们是实实在在的诚信计量……”

随后,工作人员邀请部分用电客户前往该公司计量室参观电能表室内检定室,校表员向大家普及计量检定意义及重要性,现场演示校表检定流程,让市民们“零距离”直观感受计量过程,了解强制检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计量用电安全意识,加深了市民对电能计量准确性、智能检定公平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理解。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加强电能计量知识普及,以“公正计量、服务为本”的计量工作理念,持续提升电能计量工作的数字化、科技化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用电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第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