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大兴“千里送瓜苗”到锡盟

京报网

关注

转自:北京日报

近日,经过6个多小时、近千里的运输,今年大兴区运往内蒙古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的首批“京蒙协作”瓜苗顺利抵达目的地——京蒙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瓜苗共计4.9万株,2天内完成定植。今年,正镶白旗京蒙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瓜苗育苗量将达到220万株,预计产瓜1500万斤、销售收入2750万元。

北京庞安路西瓜专业合作社常务经理张世同说,“京蒙协作”瓜苗清晨5点就要在大兴庞各庄装车启程,因为这时候气温比较低,湿度也合适,瓜苗装进保温箱里更适合长距离运输。

大兴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蒙协作以来,大兴区紧密结合正镶白旗资源禀赋,不断发挥大兴现代农业技术优势,誓要用大兴西瓜这张名片“带活”一方经济。大兴区的不少优秀农业企业也积极响应京蒙协作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不仅给正镶白旗京蒙农业科技产业园带去了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还为村民带来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

截至目前,正镶白旗京蒙农业科技产业园已入驻8家大兴区农业种植企业,累计投资6857万元,流转土地3100亩,建成蔬菜大棚1960座,主要以种植西瓜、南瓜、甘薯、叶类蔬菜以及集约化育苗种植销售为主。2022年,园区西瓜产量达800万斤、蔬菜产量增收195万斤,实现产值2000万元,同比增长25%。

(原标题:大兴“千里送瓜苗”到锡盟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赵帅 傅建杰 胡泽宇

流程编辑:U02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