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寻味地图|夏日快乐秘籍,深圳吃冰指南来啦①

深圳新闻网

关注

深圳美食推荐,走街串巷,搜罗美食攻略。

气温动辄飙到30°+的深圳之夏,怎么能不来碗冰呢?吹着空调风扇,吃上一口凉凉的冰,酸酸甜甜在嘴里蔓延,冰渣把口腔慢慢冰镇,直到整个人都静下来了,才能好好体验夏天专属的快乐。跟着小加,踏上深圳寻冰之旅吧!

1、碣石甜品

特色:正宗碣石刨冰,超多小料

推荐:香芋椰子冰

深藏在城中村步行街上的传统陆丰甜品店,以正宗碣石手工刨冰出圈。冰品单价12元上下,想要一次吃两个口味,可以尝试双拼的香芋椰子冰。

最上面对半铺洒着花生碎、奥利奥饼干碎。冰的质地很特别,介于蓬松和紧实间,像被手捏过的一大抔雪。这种质地有它的好处,就算天热也不用急着吃,稍微融化一点点时,板结的冰沙会变得绵软松散。椰子味道很浓,不过甜度比较高。

传统刨冰,因为冰本身制作手法比较朴素,往往在小料上“神仙打架”,这家的刨冰也是如此。每份冰下面都结结实实垫着红豆、椰果、红薯丝、玉米脆、芋圆、西米等小料,有的软糯,有的酥脆,有的耐嚼,光是这厚厚小料就足够饱腹,一碗两人分食也没问题。

小店周围学校多,很多家长带小孩过来吃,生意颇兴隆。店里同时还卖炸串,不少人选择来上几串,就着刨冰解油腻。草埔地铁站附近有适合拍照片的铁路公园,吃饱了可以去散散步打打卡。

地址:东晓街道金稻田路草铺时代商业街4号楼A1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30-02:30

2、叻冰

特色:大多数冰品都不加奶和,可试吃

推荐:牛油果、宫廷普洱、老香黄冰酪

小加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叻”在粤语里是指“厉害”的吧?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叻冰这家店也确实挺厉害的。

比如店家的严谨。“以前店内冰品叫雪葩,因为不加奶和糖,纯水果打泥。现在改叫冰酪了,有几款产品不放奶不行……”

▲老板:“手抖了没挖好球,给你补一小坨。”

比如“华丽”的试吃。店主会主动邀请新客,试吃当日所有口味的冰酪小样。叻冰每天菜单都不一样,小加当天经历了牛油果、椰青、杨梅、宫廷普洱、柠檬、老香黄、榴莲口味的试吃之旅,味道从淡口到浓稠,牛油果的“清欢”感和夹着茶叶的宫廷普洱让人印象深刻,用佛手柑果实腌制成的潮汕老香黄也值得一试。

随冰酪送上的还有茶水,只为让你每吃完一颗冰球后都清清口,不受残留的前味影响。

此外,店内也有许多颇费心思的细节。涂鸦墙每个月会重刷,之前积攒的满满一墙涂鸦,则会被印刷到纸杯上作为纪念。

地址:上梅林新村38栋102叻冰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3:00-23:00

3、阿内哥

特色:台湾绵绵冰

推荐:芋头麻薯牛乳冰、海盐芝士抹茶冰

这家台湾小吃店开在南山书城附近,乍看不太起眼,却供应着社交平台上种草率超高的网红绵绵冰。

招牌是芋头麻薯牛乳冰,温热的芋头块和有嚼劲的芋圆,搭配清新细腻的牛乳冰,牛乳冰只有奶味没有甜味,满满舀一勺塞嘴里,顿时奶香四溢。

(深圳晚报记者 陈熳瑜 摄)

另一款值得一试的是海盐芝士抹茶冰,抹茶味的绵绵冰,顶部浇了厚厚一层海盐芝士。内馅丰富,有糯叽叽的丸子、甜滋滋的红豆和嘎嘣脆的薄片。

如果你喜欢大口吃肉,还可以解锁香肠拼盘+冰的甜咸配吃法。

地址:文心一路51-2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4:30-22:30

4、伊妹儿厚切炒酸奶

特色:可以外带的厚切炒酸奶

推荐:现炒酸奶

炒酸奶分为厚切和现炒两种。厚切是事先做好的,口味选择较多,海盐芝士芒果、抹茶、豆乳味较受欢迎,但真正有“仪式感”的,还得现炒酸奶。

份量很足,老板往直径有巴掌大的碗里摁了又摁才装下一整块炒酸奶。选的奥利奥口味,里面有葡萄干、红豆、奥利奥碎,最后会撒上巴旦木和椰子脆。固态的质感让原本比较轻飘飘的酸甜口味变得敦实,和吃雪糕类似,但是满足感翻倍,不愧是“厚厚的快乐”!

地址:梅华路上梅林新村57-10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30-22:00

5、新冰城

特色:裹着果肉的炒冰,分量足

推荐:椰子炒冰,抹茶绵绵冰

在黄贝岭村的坡道上,这家白白净净的文艺风小店,悬挂着随风摇曳的“氷”旗,格外醒目。从里边传来怀旧的粤语金曲,路过的广东人听到都忍不住想跟唱。

店里的菜单厚厚一叠,有各式绵绵冰和一款招牌椰子炒冰。冰品分量足,小份远超想象;卖相好,摆盘也精致用心,一端上来就会让爱拍照的人咔擦拍不停。冰品主体和配料都是分开装的,可以根据喜好加入。

椰子炒冰颗粒大小刚刚好,果肉含量很高,几乎每颗冰都均匀地裹着椰肉,撒上烤椰子碎后,椰香更是浓郁扑鼻。

抹茶绵绵冰层层叠叠,赶紧吃,还能吃到“起酥”般的分明层次,吃出抹茶和牛奶在舌尖上融化时的过渡。

店内的多款炸物也广受好评,尤其是外酥里嫩还带点爆汁的炸杏鲍菇。此外,还有让吃冰人直迷糊的神秘干冰火锅,不过是限时供应的,想要体验建议提前和店家联系确认下。

地址:深南东路黄贝岭中村706栋(近黄贝岭公园)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30-02:00

6、桐园果汇

特色:古早味,自选小料

推荐:自选刨冰

桐园果汇已开了二十几年,主营刨冰和饮品,是附近街坊的童年回忆,在湖贝旧村改造后搬到了湖贝新村,依然有许多“追随者”。

店里的刨冰是能勾起不少“80后”童年回忆的老式做法,即冰块刨成雪花,淋上炼乳或糖浆,再配以各种水果或其他配料而成。吃起来不似大多网红冰的细腻,冰冰凉凉的颗粒入口化渣,冰沙本身糖份不多,所以消暑降温效果尤佳。

玻璃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小料足足摆了两层,上层是坚果果脯,下层是一些杂果珍珠。负责加料的老板格外有耐心,面对各种配料的询问都会解答。一份10块钱的自选刨冰,可选6种配料,主打一个性价比。选完小料后再淋上百香果等风味酱,搅拌开来,便能把酸甜入味的冰沙送进嘴里,嚼个嘎嘣响。

除了招牌刨冰,果汁系列也是人气满满,还有个“隐藏菜单”——芒果杯,双层的芒果肉夹着奶油,奶油下是浓香的芒果汁和兰香子。

地址:乐园路湖贝新村135栋10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24:00

7、两两冰肆

特色:极细冰沙,软萌造型

推荐:草莓牛乳冰

白石龙人珍藏的城中村治愈小店。店内环境像是青春偶像台剧照进现实,还有一个小阁楼,可以在点单后钻进去静静享受。

草莓牛乳冰,冰沙打得很细,洁白的冰沙淋上草莓果酱,再插上一整颗大草莓后,像极了一个乖巧盘坐的白雪公主,让人少女心爆棚。

口感丝滑绵密,甜度刚好不腻,冰里面还埋藏着软糯的白玉小丸子,附赠的芋圆也QQ弹弹。可另点小料,还有盐酥鸡之类的小吃,价格都比较实惠。

地址:白石龙村一区蓝牌82栋一楼82-4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12:00-22:30

周六和周日 12:00-23:00

不知小加的推荐,有没有戳中爱吃冰的你呢?如果没有你附近的店也别急,咱下期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