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鱼”百名职工相约!云南省职工交友联谊浪漫上演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鱼”百名职工相约!云南省职工交友联谊浪漫上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

5月2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融创海世界,白鲸和表演者在水中上演了白鲸之吻浪漫的一幕,引得现场青年男女纷纷拍照记录下有爱的瞬间。当晚,“广聚英才·‘鱼’你相约”2023年“会聚良缘”云南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上,100余名来自中央、省属等在昆产改试点企业不同岗位的职工,带着对爱情的期盼与向往共赴浪漫盛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深海与灯光交相辉映,五彩的气球和优美的音乐让现场洋溢着青春气息,单身职工寻觅有缘人,活动温馨浪漫。在自由、轻松的互动小游戏中,职工敞开心扉,通过歌舞等才艺表演,展示青春风采,在3多小时的联谊活动中,不少单身男女职工相互留下了联络方式,还有多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

“参加活动的都是驻昆中央、省属企事业、市级机关、医院、学校等优秀青年,因为平时工作忙,社交面窄,无时间顾及、暂时没有找到人生旅途中的另一半,希望他们能在主题活动中邂逅一次浪漫,相约一份真爱。”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余庆湘说。

“我比较注重男生的人品,希望找个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男生。”大渔中心学校的教师李婷婷表示,工会组织的活动体验感很不错,对于像自己一样的上班族来说,平常工作忙,私下也没有时间去交友,工会搭建一个桥梁,让各行各业职工能够去认识新的朋友。

26岁的张航玮第一次参加工会组织的联谊交友活动,在现场遇到一位一见钟情的女生,留下了联系方式愿意进一步了解。“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能因为一些机缘巧合碰到一起,我觉得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挺好。”他说。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一直把青年人的婚恋问题放在心上。云南省总工会、昆明市总工会、西山区总工会等各级工会积极为单身职工当‘红娘’搭‘鹊桥’,回应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婚恋需求,为青年职工会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助推“人才带动产业,产业留住人才”的良性循环。

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上,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昆明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李开德表示,昆明市总工会支持青年职工会员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昆明当好排头兵,加快“六个春城”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同时,各社会团体和企业单位要积极融入到关心青年职工的活动中来,为广大青年朋友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和机会,为广大青年朋友成长成才和发展进步创造条件。

近年来,昆明市总工会有效利用“520”“七夕”等时间节点,联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新颖的“会聚良缘”主题职工婚恋服务活动,通过打造各具特色的牵红线服务,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婚恋观,推动解决单身职工婚恋难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