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齐鲁晚报

关注

通讯员 李雪晴

5月20日是第24个“5·20世界计量日”,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5月18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在中润时代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构建计量工作多元共治新格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条幅,讲解计量相关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校定电子秤。同时,对中润时代广场超市内水果、蔬菜、干货、肉类等各区域所使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并向企业讲解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联合县供电公司、姜玉坤眼镜店等企业开展计量公益惠民活动。活动现场共接受咨询15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余份,检定电子秤15台、免费眼镜检测30余人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开展计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让计量更加贴近生活、服务社会,积极打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