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山城区这座新公园何时竣工?回应来了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中山发布

“中山发布”重视网友们关切,凡是要求解决的民生民计留言,小布哥都会收集、梳理,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督办,每周“加量”进行回应!看看本周大家在关注什么?

 市住建局代建办

Q

网友:华侨公园什么时候竣工?

A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华侨公园(中山市华侨文化保育活化工程)现已开始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园内清杂清运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对外开放。

Q

网友:起湾道转富丽路路口有个大坑,几个月了都没有处理。

A

永怡花园富丽路桥头坑洼处已通知施工单位进行修复,预计5月26日前完成修复。

 中山市公路事务中心

Q

网友:南外环什么时候能通呢?

A

经核实,南外环长江路段至国道G105段目前已建成长江路至金字山互通段、永安路至翠景道主线段,东苑南路到金字山互通段计划2023年6月底前通车,其余路段正在建设中,计划2024年全面完工。

Q

网友:坦洲快线坦洲龙塘大圆盘那部分什么时候可以完工通车?

A

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龙塘互通段的施工作业,计划在2023年年底实现通车。

南朗街道

Q

网友:

南朗快线转翠亨大道那一小段路,即翠亨收费站对面,多车道经常会挤成一车道,每天必堵。

A

经核查,该路段由于道路条件限制且车流量较大造成行车缓慢,节假日高峰期新区公安分局已派出警力到现场进行交通维护并采取相关限行措施。经了解,该路段计划进行升级改造,具体施工方案有待市公路事务中心研复。下一步,新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并根据实际交通状况优化该红绿灯设置,以提高通行率。

Q

网友:南朗街道柴桥公交站台,共享单车随处乱停,影响上落公交。

A

已于5月16日已联系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要求其马上派人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该公司表示配合,并已对现场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清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要求该公司下一步也需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

 小榄镇

Q

网友:小榄民安北路玖誉湾一带旁边的绿道,每天晚上都有人用大功率播放器唱歌,已经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作息。

A

社区民警近日已到该处附近走访,对现场唱歌的群众进行教育,告知唱歌所产生的噪音已对附近居民造成滋扰,望相互理解,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作息。下一步,社区民警将不定时进行夜查,加大巡查力度。

Q

网友:小榄菊城大道交民安路红绿灯往古镇方向,早高峰每次绿灯时间都只有十几秒,导致早高峰经常大堵车。

A

交警大队已通知红绿灯优化人员,对该红绿灯路口通行的车流量进行研判分析,根据实际车流量对红绿灯配时进行优化,提高该红绿灯路口的通行效率。

 西区街道

Q

网友:西区天悦城后面户外篮球场内,户外路灯电线暴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A

长洲社区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目前已使用防水材料封住电源线裸露位置,及时防止孩童等触摸,后续将聘请第三方单位进行维修。

Q

网友:西区沙朗金昌工业路现存太多坑坑洼洼的现象,现在已发生过多次摔倒事故。

A

西区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已安排市政人员对该路段全面排查并修复处理坑洼问题。

南区街道

Q

网友:南区街道竹秀园三线整治什么时候能完成?

A

经向竹秀园经联社了解,根据该村“三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预计还有7天可完成用户线割接部分,待废旧线路清理完毕后,再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项目验收,如发现线路凌乱或需要再整改的地方,该社将会督促施工方进行第二次整改。此外,经了解,中山市南区街道竹秀园村信息通信新基建光纤融合网工程已施工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废旧线路清理工作,已完成近九成,预计月内全部完成。

Q

网友:南外环岐江桥路段,自4月15日通车后,每晚上12点以后就有人在那飙车,噪声扰民。

A

已安排警力加强南外环路岐江河大桥路段夜间巡逻管控,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摩托车、小型汽车非法改装、飙车违法及扰民行为,并已将该情况上报上级部门进行严厉查处。

民众街道

Q

网友:民众大道中路和兴泰路交叉路口这里,每天晚上到凌晨都有流动餐饮车在摆摊,食客大声说话,搞得周边街坊晚上睡觉不得安宁!而且那里的地面到处都是油污,餐饮垃圾,即便早上环卫工人打扫了,太阳一晒还是恶臭弥漫。

A

已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整治和劝导,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入市经营,对屡劝不改的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另外,信访人反映地面油污、餐饮垃圾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将协调市政、环卫等部门定时定点对地面进行清洗和清理。如信访人夜间因流动经营摊贩摆卖造成滋扰,可直接拨打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电话(0760-8570444)进行反映,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进行核处。

Q

网友:民众街道闲庭路的市政工程什么时候完?

A

闲庭路路段正在进行未达标水体治理工程施工,前段时间由于通信管线标高与工作沉井标高冲突导致施工受阻,需迁改管线后继续施工,目前管线已完成迁改工作,工作井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顶管施工,管道完成铺设后恢复路面,已联系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施工,还路于民,减少扰民。

火炬开发区

Q

网友:开发区张家边大庙街,鹏泰超市广场路面这里堆积了很多水泥管道。

A

根据反映的问题,近日已责令施工单位作出整改,安排人员到现场调查实际情况。经调查,因张家边村内地窄人多,无法找到更合适的材料堆场,此处为临时周转材料堆场,施工单位现已逐步清理水泥管。

Q

网友:濠江西路往沙边方向的市政工程,目前进度是怎样的?什么时候能修好?

A

此流域片区属于濠头涌整治片区,目前这里正进行部分污水主管更换工作,施工正在有序进行,施工单位将尽最大努力快速完成,实现消除河涌黑臭,为市民朋友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古镇镇

Q

网友:古神公路在和沙古交界处往海洲方向,有一段路在施工又不拦着,导致大家跑一段距离又返回来,根本过不去,古神公路什么时候才能全面通车?

A

古神公路(十水线至东兴东路段)立体交通改造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展施工后,因配合本项目及西环高速的建设,申请将古神公路横琴桥至沙古公路段封闭施工。西环高速古镇段已大体完工,古神公路(十水线至东兴东路段)立体交通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9月底完工,至此从海洲到沙古公路将具备快速化通行能力。

Q

网友:古镇曹一文化广场黑灯瞎火半个月了都没人处理。安全隐患非常明显。

A

曹一村治安员近日晚上到公园巡逻,暂时没有发现街灯熄灭的情况,如发现街灯不亮的情况,请直接拨打曹一村警务室电话0760-22392444进行反映。

三乡镇

Q

网友:三乡儿童公园的绿化管养质量有待提升,部分设施和塑胶地已老化严重,好好翻修一下。

A

已将市民的意见反映给公园物业管理方,要求其提高绿化管养质量;公园部分设施日久失修,市场较难采购到相匹配的零部件进行更换,目前正进行统计汇总,并报上级部门统筹对设施进行修复工作。

中山发布编辑部

加载中...